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半导体短缺情况下,如何为嵌入式GUI应用选择正确的硬件

更新时间: 2022-11-01 13:58:3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322

  在嵌入式开发中,当构建嵌入式系统时,在决定正确的GUI硬件和软件组合以使你的产品推向市场时,你将面临许多选择。除了供应商的特点外,今年的半导体短缺还扰乱了从手机到汽车的所有产品的供应链,并迫使嵌入式GUI产品团队重新考虑其供应链战略。

  硬件能力、性能、电源要求、内存类型、操作系统含义、打包选项、平台可扩展性和互操作性只是你在早期阶段必须考虑的一些问题。大多数这些决定都可以通过研究、测试和同行讨论来回答。

  适应半导体短缺

  现在,我们看到制造商在努力适应硅的破坏,导致嵌入式GUI开发团队采取措施改变他们在这些平台上的采购和开发方式。

  这就是Storyboard嵌入式GUI开发框架帮助团队适应的地方:

  l 更新GUI架构,将面向用户的行为和逻辑与后端硬件特定代码解耦。这不仅可以让你在没有平台的情况下开发前端,还可以将GUI与硬件的未来变化或中断隔离开来。

  l 将GUI开发转变为一个真正的并行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设计者和嵌入式开发人员尽可能早地在UX、代码和用户验证方面进行合作,以使应用程序在与硬件集成之前尽可能成熟。

  l 使用桌面模拟器来原型化、验证和演示GUI功能,而无需硬件平台。

  作为一个平台无关的框架,Storyboard用于在多种硬件平台上构建应用程序,你使用Storyboaard的决定不会影响你最终选择的MCU或MPU供应商。

  

  最佳嵌入式GUI硬件选择需要考虑的三件事

  嵌入式开发人员和嵌入式系统设计人员在决定哪种硬件平台适合其嵌入式GUI需求时,通常有三个方面的考虑:它们包括:

  平台是否强大到足以运行GUI?

  系统是否具有所需的内存?

  不可避免的总体存储需求是什么?

  此外,考虑你的GUI应用程序架构和开发流程应该如何适应,以有效地管理半导体短缺。从后端创建单独的GUI层会对性能产生影响吗?一旦硅可用,你的团队将如何集成更成熟的GUI应用程序?

  一旦你有了满意的答案,你将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以确保你选择最合适的硬件。你还可以自信地向其他团队成员保证,所选平台能够实现你的最终目标:在嵌入式开发设备上获得出色的用户体验。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