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培训:AngularJS 对比 Vue.js—哪一个是最好的前端JavaScript框架?

更新时间: 2022-11-02 11:12:5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010

  在开发web应用程序时,有很多框架和库可供选择和使用,这些框架中的大多数都是开源的,有助于减少开发时间和成本。然而,与其他web框架相比,Angular和Vue的使用量有了显著的增长。想要深入了解前端开发框架相关知识,建议报名参加Web前端培训,有一套系统的教程,有老师能够指导你,帮助你解答学习过程中遇见的问题。

  在这个文章中,我们将讨论AngularJs和vue.js,这两个流行的web开发框架。这两个框架都通过提供数据绑定、架构、可测试性或子应用程序开发等功能简化了大型应用程序的开发工作。

  1.AngularJs与Vue.js:虽然Angular.js是高功能的,Vue.js灵活轻巧

  Angular是基于一个结构良好的重代码,Vue.js更轻更灵活。它有大量的封闭特性,开发人员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些特性。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特性和功能中的大部分都不用于应用程序。

  Vue.js在其主库中没有太多的附加功能,因此减轻了很多负担。所有组件都应该通过其他扩展添加,使其比Angular框架更模块化。

  但Angular构建良好的结构为向应用程序添加功能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如果应用程序不需要大量的功能,那么较小的Vue.js非常适合实现。在Web前端培训中,有很多框架的学习和运用,在专业老师的教学下,你可以快速掌握这些框架的使用技巧。

  与此同时, Angular.js和Vue.js相比可能比较死板,因为它是固执己见的。因此,开发人员必须以框架预期的方式构建应用程序。后者在这方面为Vuejs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多的自由。考虑到Angular与Vue性能的所有优点和特点,Angular是使用框架大部分功能的动态项目的最佳选择。Vue.js更适合小型项目和其他喜欢更快速度而不是更强大功能的应用程序。

  

  2. AngularJs与Vue.js:angular.js的学习曲线更陡峭,而vue.js很容易学习

  Angular.js使用微软TypeScript和Vanilla Javascript,需要更陡峭的学习曲线。虽然Angular.js和Vue.js都使用HTML和CSS,但一次性使用的是TypeScript,这是微软创建的Javascript的超集。因此,如果开发人员正在使用Angular.js,他们必须熟悉TypeScript的用法,否则他们将不得不从头开始学习,以便在开发应用程序时充分利用它。

  虽然开发人员必须说学习曲线非常值得花费时间和精力,因为TypeScript在功能方面优于普通的JavaScript。与此同时,Vue.js开发服务的优势在于,程序员即使使用纯JavaScript也可以充分发挥它的潜力,它消除了开发人员需要额外的背景知识。学习前端最快最高效的方法就是参加web前端培训了,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提高学习效率,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学到最多最有效的知识。

  为什么&什么时候应该选择Angular.js?

  Angular.js基于HTML语法,而不是SPA(单页应用)。它消除了编写长代码的必要性,维护起来也很容易。它是在考虑测试的情况下构建的,所以它有一组广泛的测试规则,程序员可以用它们来验证你的代码。除了前端开发,Angular.js经常与Node.js、WEB APIs和Ionic一起用于跨平台应用程序开发。

  — Angular.js有一套全面的函数,所以,更多的是适合大规模、动态和实时应用例如即时消息和聊天。

  —它非常适合于跨平台移动开发和企业应用程序,这个现代框架可以与任何web技术无缝集成,比如.NET、Ruby on Rails或PHP平台。想要深入了解Angular,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有更加全面系统的课程来学习,帮助你更好的理解与运用Angular。

  

  为什么&什么时候应该选择Vue.js?

  Vue.js允许你使用HTML作为模板语言,这意味着即使你不精通js,你也可以很快学会它。它的选择比AngularJS少,但功能多样,速度快。所以,开发者使用Vue.js更容易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

  —如果你想要的只是一个轻量级的单页web应用程序,那么Vue.js就是最好的选择。

  —使用Vue.js,你可以立即构建一个完整的web应用程序,因此非常适合原型设计和制作中小型应用程序. 如果你正在使用Drupal 8使用Webpack,你可以使用Veux解析器在项目中顺利实现Vue.js。还可以使用Nuxt.js通过Vue JS 2构建服务器端渲染的应用。

  结论

  这两个框架都将为你的应用程序提供极好的结构。关于AngularJS 和Vue.js,如果你想要一个几乎被认为是行业标准并且值得信赖的框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想学习前端开发的更多技能,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你可以得到更加全面系统的学习,快速提升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