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如何设计嵌入式GUI,以便将来在MCU和MPU之间进行迁移

更新时间: 2022-11-10 14:31:4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193

  当用MCU设计嵌入式系统时,嵌入式开发工程团队最困难的任务之一是决定他们的新电子产品真正需要的“大脑”类型。虽然实际上只有两种(以及一些介于两者之间的)选择可供选择,但这个决定会影响和约束未来的决定。

  还必须考虑你选择在硬件上使用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开发软件的含义。你需要询问你的嵌入式GUI软件供应商,你与他们一起创建的应用程序将来是否可以轻松扩展到他们(或其他)的硬件上。一些软件公司将此限制在同一处理器系列中,这通常是硬件附带的免费GUI构建器的情况。

  为潜在的硬件更改规划迁移路径对于确保产品的更长寿命以及确保你做出正确的硬件和GUI软件决策至关重要。

  幸运的是,你有选择。

  设计MPU或MCU GUI,同时规划产品的未来

  嵌入式GUI设计和开发软件Storyboard被设计为与平台无关,这意味着所有创建的应用程序都可以与各种硬件平台协同工作。即使如此,其渲染引擎也会自动针对所选硬件的特定功能和硬件功能进行优化。

  这意味着在嵌入式开发中,你可以专注于为你的产品构建最丰富、最现代化和用户友好的图形用户界面,而无需担心预期平台的细节。如果你想在稍后阶段移动到MPU或MCU,你的选择永远不会因为GUI无法传输而受到限制。

  无论是在不同的硬件上,还是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任何Storyboard构建的GUI都能够以最小的工作量随产品需求的变化而扩展。

  Storyboard如何简化跨MPU和MCU平台的可扩展性和迁移

  你可以轻松地支持多个平台,这是Storyboard架构方式的直接结果;它是专门为在特定硬件上最大化每个GUI应用程序的性能而构建的。

  


  Storyboard使用固定的数据模型来表示GUI,而不是生成的代码。这意味着相同的应用模型可以跨多个平台使用专门构建的运行时,这些运行时已经针对平台的特性和硬件细节进行了优化,包括内存、图形管道和任何外设。该模型本身是事件驱动的,并在GUI和部署平台本地的事件/消息系统之间使用定义良好的API,这意味着它不依赖于特定的环境。

  此外,Storyboard Engine基于模块化插件系统,因此最终系统配置中仅包含所需的组件以供部署。这不仅减少了应用程序的占用空间,还允许嵌入式开发团队将功能扩展到内存和CPU资源最少的系统,例如典型MCU平台上的系统。

  Storyboard创建的应用程序也可以轻松扩展到MPU,支持希望实现用户体验(UX)现代化、增加基于MCU的GUI的功能复杂性、输入模式或功能的产品所有者。

  同样,对于希望利用现在可用的更具成本效益的MCU或交叉MCU的制造商来说,他们可以确信他们的Storyboard MPU GUI能够在对现有开发周期的干扰最小的情况下进行移植。如果需要,设计更改也可以快速轻松地完成,确保整个产品线的用户体验保持一致和出色。

  双核STM32H7 MCU的高级显卡(可灵活扩展到MCU系列之外)

  双核STM32H7基于Arm Cortex -M处理器,是意法半导体强大的32位MCU系列的新成员,结合了极高性能的实时功能、数字信号处理、低功耗/低电压操作和连接性。板载Chrom-ART加速器和JPEG编解码器可确保始终显示出色的图形,在嵌入式开发中,大多数情况下,可将CPU负载降低90%以上。

  由于Storyboard与平台无关,与操作系统无关,因此使用我们的软件开发的任何GUI都与大多数硬件平台、供应商产品组合中的处理器系列以及随之而来的操作系统选项兼容。

  由于Cortex-M7能够处理音频并生成丰富的图形,并且Cortex-M 4能够运行实时控制任务,因此内置于故事板中的嵌入式GUI将始终具有高分辨率,因为这些附加的加速功能。

  如果你正在考虑使用免费的STM32 GUI构建器和STM32客户可随时获得的图形软件,请注意,你的GUI应用程序将仅限于在该MCU系列中工作,而非MPU。在嵌入式开发中,使用Storyboard,由于GUI可以很容易地修改为在STM32MP1上工作,或者完全迁移到另一个平台,因此消除了此限制。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