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在嵌入式设备上实现出色UI体验的挑战。

更新时间: 2022-11-13 09:42:2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633

  一个丰富的UI原型可能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它可以使现有产品重新焕发生机,并赋予其竞争优势,也可以是如此具有变革性,从而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前沿品类。在嵌入式开发中,通过丰富的图形和storyboard,很容易捕捉这种UI潜力,让用户体验充满动画和生活的精彩体验。

  然而,随着这种潜力的产生,销售产品的能力也随之而来,从原型到开发再到产品部署的挑战不容小觑。你为丰富的UI体验所付出的代价是根据产品软件复杂性、硬件要求和时间的增加来衡量的。

  传统模式包括设计团队构建用户体验脚本,而无需承诺参与整个应用程序设计的其余部分。storyboard允许以不同的方式开发丰富的交互式用户界面,并帮助解决在高性价比的嵌入式产品中成功实现这些体验的挑战。

  让设计师参与UI图形创建。

  在嵌入式开发中,Storyboard做的第一件不同的事情是在原型和构思阶段让用户体验和设计团队参与进来。Photoshop、Illustrator、Sketch和其他图形设计工具面向图形创建和简单工作流。

  通过将这些工具与Storyboard相结合,UI设计团队可以:

  l 为原型添加真实的工作流和交互;

  l 多个屏幕和复杂的动画;

  l 以及具有模拟实时数据的非线性工作流。

  Storyboard在开发的这一阶段包含变化,允许快速的视觉和布局变化,并快速组装替代演示或迭代。创建的内容可以放在移动、桌面或商品硬件上的真实用户面前,而无需大量的工程投资。这样,团队就可以在提交其他工程资源之前很好地了解用户如何与原型产品交互。

  从原型到产品。

  使用Storyboard,从原型到产品开发很容易。嵌入式开发工程团队可以使用与用户体验和设计团队相同的工具。可以添加额外的管道和特定的业务逻辑,并且可以与硬件和操作系统选择并行地优化工作流。在典型的UI设计和开发工作流中,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将UI原型的意图与产品硬件/软件配置能够提供的内容的现实相一致。凭借Storyboard广泛的目标硬件和操作系统支持,早期原型可以作为硬件选择的参考,或作为用户界面本身的早期调整指南。

  

  优化用户界面。

  优化用户界面,这句话的含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角色。作为一名用户体验设计师,优化用户界面设计关乎体验。在最终的产品环境中,事物看起来如何,更重要的是,它们是否感觉正确。关于GUI显示器或触摸屏质量的错误决定可能会对用户体验产生毁灭性影响。

  作为嵌入式开发人员,优化UI与资源有关。最终产品在多大程度上接近CPU、内存和存储容量的极限?能否通过以一种资源换取另一种资源来优化性能?如果UI没有按预期运行,可以进行哪些可视或运行时更改以使其更具响应性?

  无论你的角色如何,用户界面所需的更改都需要在一个方面做出妥协,以增强另一个方面。然而,为了做出妥协,你需要能够衡量价值和收益,而在用户界面中衡量这些指标可能会很尴尬。这些妥协不能由一个单独的团队做出,它们需要产品开发团队的各个方面的参与。为了给对话带来意义,你需要数据。Storyboard为你提供了此优化的洞察力。

  优化用户界面的注意事项:

  1.查看内存消耗和存储成本等简单指标。

  2.了解应用程序运行时行为。

  3.与UI设计和工程团队就知情妥协进行合作。

  从简单的指标开始——内存消耗(RAM)和存储成本(闪存)。从“情节提要”中,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看到在用户界面设计中使用的字体和图像如何影响这两种资源的使用。度量视图提供了设计时的即时反馈,通过每个屏幕的细分,你甚至可以在部署到目标之前确定应该期望的高水印。可以在图像和字体的大小、质量和组成方面做出明智的妥协,以适应系统限制。

  使用Storyboard Engine的性能日志工具测量运行时行为。性能日志通过提供有关用户界面动态执行的详细信息,接管了度量视图。该工具允许将CPU和内存消耗与视觉性能指标(如重绘速率和资源加载时间)叠加在一起。然后,GUI设计和工程团队可以与该配置文件信息一起工作,以识别可能需要调整行为的UI热点。这可能是降低动画速率的问题,或者通过在运行时将它们合并在一起来减少离散视觉组件的总数。无论是什么,知情的妥协都是基于与用户体验意图一致的价值衡量。

  选择UI开发框架。

  用户体验和丰富的视觉呈现可能是一个巨大的产品差异,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创建一个新的市场类别。团队需要一个UI开发框架,如Storyboard,允许他们调整和折衷他们的用户界面设计,不仅要满足CPU、内存和存储的工程限制,还要保持高质量的用户体验。

  妥协是大多数嵌入式开发团队都会面临的现实,因此,请确保你的权衡平衡了用户体验的各个方面,使用一个能让你充分了解的工具。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