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2023年Java开发者路线图

更新时间: 2022-11-19 15:33:0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614

  Java一直以来是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即使过了二十多年,依然经久不衰,到现在也是如此。因此,Java的未来看起来是光明的,这表明,在可预见的未来,对Java编程专业人员(如全栈Java开发人员)的需求仍然很大。所以,让我们看看2023年的Java开发人员路线图。想了解有关java更多详细信息,建议参加Java培训,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可以快速提升自己。

  后端开发

  对于初学者来说,你显然需要掌握核心Java,包括Java 8特性,也就是众所周知的Java函数式编程。

  说到Java,后端开发人员还需要学习Java构建工具,比如:Gradle、Maven。

  后端开发有其IDE:Eclipse IDE、Intellij IDEA、Spring工具套件。

  后端开发人员需要使用不同的数据库,因此他们应该熟悉No SQL和关系数据库,如:

  No SQL数据库:Apache Cassandra、MongoDB、RavenDB、Redis。

  关系数据库:MS-SQL Server、MySQL、Oracle、PostgreSQL、SQL Server。

  云数据库:CosmosDB、DynamoDB。

  其他必要的后端技术包括:

  构建DAO/存储库层:JPA/Hibernate、Spring Data JPA

  用Java构建REST APIs:Jersey REST 框架、RestEasy 框架、Spring Boot

  使用Spring安全性保护REST APIs:Authentication、JWT、Role-based authorization

  在java培训中,有系统全面的理论知识和企业级实战项目,可以让你真正掌握java知识和技能,更好地进行项目开发。

  Java开发人员路线图的一般知识开发技能

  l 了解GIT以及如何在GitHub上创建一些存储库,确保与他人共享你的代码。GIT是版本控制和项目管理的宝贵工具。

  l 熟悉HTTP(S)协议、请求方法(DELETE、GET、OPTIONS、POST、PUT、PATCH)。

  l 学习如何使用高级搜索技术。

  l 阅读算法和数据结构。

  l 了解Docker以及如何在Docker容器中部署项目。

  l 学习Jenkins,帮助你掌握持续集成/持续部署(CI/CD)的概念。

  l 项目管理软件,如Jira,帮助跟踪问题和错误。

  部署

  云是未来,因此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主部署:AWS云、Azure云、谷歌云、Heroku云。

  

  测试

  熟悉一些行为、集成、负载和单元测试资源,如:Assertj、Citrus框架、Gatling、Hoverfly-java、Mockserver、Rest-assured、Truth。此外,考虑学习Selenium来完成端到端的测试工作。

  如果你也打算从事java行业,可以参加java培训来提升自己,有老师带你快速入门,很快就能掌握java知识和技能。

  Java开发人员职业选择

  有许多基于Java的开发人员职业选择可供选择。它们包括:

  l 初级开发人员:把这当成一个入门级的职位。每个人都从这里开始。初级开发人员编写、测试、分析和调试代码。

  l 高级开发人员:他们监督整个项目,编写一些代码,并作为管理层的联络人。

  l Java Web Developer:这个职位一般强调后端开发,开发人员负责在服务器端部署和维护代码。由于目前许多服务器正在向云迁移,开发人员应该具备在云环境中编码的经验和技能。

  l Java架构师:传统的架构师设计建筑。Java架构师设计和开发应用程序的布局。

  l Java EE开发人员:这些开发人员构建和维护企业级软件,通常会被大公司雇佣。

  l Java Android开发者: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是远远大于iOS,因此对能够为基于Android的应用程序构建或添加功能的专业人士有着更大的需求。

  总结

  还有其他资源可以添加到你的路线图中。例如,一些路线图变得非常复杂和包容,增加了日志记录、缓存、对象关系映射(ORM)、API客户端和任务调度等元素。但是上面的路线图非常适合大多数有抱负的Java开发人员;你可以随时添加更多的技能!想掌握 Java 技术的同学不妨报个Java培训班,可以节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短时间内学有所成,还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