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Golang与Java的比较指南

更新时间: 2022-12-12 17:05: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419

  Java已经处于成熟的地位,而市场上新出现的Golang以其高效性而闻名,非常适合处理器密集型操作。很多人都选择参加java培训来获得更全面的学习,有专业老师教学指导,理论知识+实战项目一起学习,可以快速提升自己。

  Golang是什么?

  Golang是谷歌于2009年推出的一种开源编程语言。Go编程语言的诞生是为了消除C++等语言中的所有多余负担。它带有goroutine、强大的安全性和一些标准库。Robert Griesemer、Rob Pike和Ken Thompson设计了一种程序化、编译和静态类型的语言,以降低管理谷歌内部基础设施和代码库的复杂性。它具有goroutine、强大的安全性和一些标准库。

  什么是Java?

  自1995年以来,Java就已为人所知,詹姆斯·戈斯林在Sun Microsystems开发了它。

  它是一种静态类型的、通用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Java拥有一个虚拟机来解释代码。Java虚拟机将代码分解为字节码,然后在运行时快速编译。Java曾经是服务器端应用程序的流行语言,但现在它正在这一领域与新时代的语言竞争。但它的用例非常广泛,从桌面到网络应用程序、手机到互联网、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应用程序。在java培训中,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有实战操作项目,让你将学到的知识真正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全面地掌握java知识和技能。

  

  Golang和Java的比较

  1.流行度

  迄今为止,Java是使用最广泛的服务器端语言。你将会看到Java与Python、Go以及许多其他语言竞争。Java的受欢迎程度超过了Go。

  Java和Go社区都支持并充满热情。Java有大量的在线开源数据,而且社区随时都有反馈。Golang并没有落后,你会发现许多开源库、代码示例和其他有用的Go程序员积极支持新的采用者并提供反馈。

  2.性能

  当在性能方面比较Go和Java时,Go超过了Java。

  这主要是因为Java的虚拟机,虚拟机对于代码编译至关重要。此外,它允许Java在任何平台上运行。参加java培训,可以掌握最新技术,增强自身竞争力,不断提升自己。

  另一方面,Go不需要任何虚拟机。它在执行程序之前直接把代码编译成二进制代码。Go的内存管理也是其性能的一部分。两者都拥有垃圾收集功能,但Go在处理无关对象时凭借其无暂停策略占了上风。

  3.易于编码

  Golang是一种过程化的、编译的、静态类型的语言,附带了一些库。Golang易于学习,非常适合初学者,作为一种较新的语言,它提供了更好的优化功能和更少的输入时间。Go代码更加简洁,语法中没有不必要的括号。

  另一方面,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有许多库。自从它在1995年出现以来,你就有了大量可供重用的源代码。Java作为一个面向对象语言,提供了很好的可重用性和效率,它允许你在运行时检查代码中的错误,而在Go中却不容易做到。

  

  4.跨平台开发

  说到跨平台开发,选择主要是Java。有了JVM,Java就领先了一步,因为你必须通过JVM编译代码才能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这很费时间。想要快速学会java技能,建议报名参加java培训,有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系统规范的课程,专业讲师面授指导教学,可以在短时内获得很大提升。

  虽然Go的工作方式不同,但它为每个平台分别编译二进制文件。Java是独立于平台的。

  5.内存管理

  Go和Java都有垃圾收集器来帮助防止内存泄漏。Go很好地利用了内存。分代式垃圾收集器会降低代码的执行速度,但是Go的垃圾收集器在新版本中得到了改进,并被优化以防止垃圾收集暂停。

  而Java使用由虚拟机管理的分代垃圾收集器。但在这里,Go的垃圾收集方式随着更新更优化。

  结论

  两者都是强大的语言,但是它们的用例使得它们在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需求。说到微服务,Go更可取。Java附带了大量的库和支持,是大型系统和有良好时间表的项目的首选。Golang的学习曲线比Java要窄。当简单性和内存管理是首要任务时,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如果你正在考虑如何快速学习java,那么参加java培训掌握更全面的知识和技能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它可以是帮助你在正确的方向上建立职业生涯的理想解决方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