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Java非原始数据类型

更新时间: 2023-01-09 09:55: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837

Java数据类型可以分为两个不同的类别:原始和非原始。原始数据类型是非原始数据类型的构建块,并存储离散和不可约值。示例包括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Booleanchar。非原始数据类型是程序员可以创建或修改的对象。例如,Java中的所有类都是非原始数据类型,其他非原始数据类型都内置在该语言中,其中包括数组和字符串。对Java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java培训,可以获得快速有效的学习。

 

Java中的原始数据类型与非原始数据类型

Java中的原始数据类型和非原始数据类型之间有几个显著的区别。首先,非原始数据类型也称为引用类型,因为它们引用对象。因此,非原始数据类型的变量存储对其数据的引用,而原始类型的变量直接包含其数据。由于每个变量都有自己的数据副本,因此对一个变量的操作不可能影响另一个变量。同时,通过引用类型,两个变量可以引用同一个对象;因此,对一个变量的操作会影响另一个变量引用的对象。

 

原始数据类型和非原始数据类型之间的其他差异包括:

原始类型总是预定义的,而非原始类型可以由程序员创建。

非原始类型可以定义方法,而原始类型不能。

原始类型始终具有值,而非原始类型可以为空。

原始类型以小写字母开头,而非原始类型则以大写字母开头,例如intInteger

原始类型的大小取决于数据类型,而非原始类型始终具有相同的大小。

 

Java中的非原始数据类型

Java中有五种非原始数据类型,包括内置的字符串和数组、自定义类和接口,以及特殊的Object类,它是Java中所有类的超类。因此,Java中的每个类都是非原始数据类型,Object是一个类,这意味着它也可以作为数据类型。想学习java技术的同学,不妨报个Java培训班,有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理论知识+实战操作,可以获得快速提升。

 

Java中的字符串类

Java中的字符串是以这样一种方式设计的,即它们可以在单个变量中保存一系列字符,而不像字符数组中有单独的字符实体。在Java中,不需要以空字符结束字符串,这在CC++等旧语言中是强制性的。


Java中的数组类

数组用于以连续序列存储相同数据类型的元素。它们不是预定义的,因此开发人员必须在引用它们之前声明和初始化数组。然后通过索引编号(从0开始)访问元素。因此,Java中的数组通常被称为零基数组。

 

数组的内存是动态分配的,其大小可以由程序员在声明时使用整数值(而不是长或短)来设置。

 

Java中的类

Java中的类是一种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它充当数据的模板,由成员变量和方法组成。类的具体实现称为实例,它可以访问成员变量和方法。参加java培训是入门学习的最佳选择,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面授指导教学,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教授java基础知识,帮助你更好的理解与运用java

 

在下面的示例中,我们有两个类:AbacusClassExample。后者包含main()方法;在Abacus类中,你将发现:

PI常数。它被定义为静态的,因此可以在不实例化类的情况下访问它。

执行加法和减法运算的add()sub()方法。

使用new关键字创建Abacus类时将调用的默认构造函数。

 

Java中的接口

接口与类相似,只是其方法默认是抽象的,即它们没有主体。由于接口只有最终变量和方法声明,因此它也可以称为完全抽象类。它充当一个契约,该契约规定,通过实现接口,类必须实现接口定义的所有方法。但是,如果类被声明为抽象的,则它不必实现所有的类方法,但它的子类可以实现。

 

Java非原始数据类型的最后思考

Java的非原始数据类型,包括对象、类、接口、字符串和数组。与原始类型相比,非原始类型要复杂得多,它包含了面向对象编程(OOP)的四个主要构建块,即:多态性、封装、抽象和继承。想学习java更多技能,建议参加java培训,课程实时更新,紧跟市场和企业,让你学到最新的java技能,提高市场竞争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