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Java中线程的生命周期

更新时间: 2023-01-11 09:40:0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135

Java中线程的生命周期指的是线程的状态转换,从它的诞生开始,到它的死亡结束。当通过调用thread类的start()方法生成并执行线程实例时,线程进入可运行状态。当调用Thread类的sleep()wait()方法时,线程进入不可运行模式。若想要更加系统更加详细的学习线程知识,建议参加java培训,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面授指导教学,能够帮你更全面了解线程

 

线程从不可运行状态返回到可运行状态并开始执行语句。线程在退出run()进程时死亡。在Java中,这些线程状态转换被称为线程生命周期。

 

线程的生命周期基本上有4个阶段,如下所示:


1.新状态

当我们使用Thread类构造线程实体时,线程就诞生了,并被定义为处于New状态。也就是说,当创建一个线程时,它会进入一个新状态,但是实例上的start()方法还没有被调用。

 

2.可运行状态

处于可运行状态的线程准备执行代码。当调用新线程的start()函数时,它将进入可运行状态。

 

在可运行环境中,线程已准备好执行,并等待处理器的可用性(CPU时间)。也就是说,线程已进入等待执行的线程队列(行)。在java培训中,也有关于线程的学习,学好这部分的知识,可以避免在工作中出现的很多问题。

 

3.正在运行状态

运行意味着处理器(CPU)已为线程分配了一个执行时隙。当线程调度器选择处于可运行状态的线程执行时,它将加入运行状态。

 

在运行状态下,处理器为线程分配执行时间并运行其运行过程。这是线程直接执行其操作的状态。只有从可运行状态开始,线程才会进入运行状态。

 

4.阻止的状态(不可运行状态)

当线程处于活动状态时,即线程类对象持续存在,但调度程序无法选择它来执行。它现在处于非活动状态。

 

5.死亡状态

当线程的run()函数结束句子的执行时,它会自动死亡或进入死亡状态。也就是说,当线程退出run()进程时,它将被终止。当调用stop()函数时,线程也将停止。

 

结语

作为程序员,你有必要了解如何创建多线程应用程序。参加java培训学习,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很大提升,避免在学习上多走弯路,节省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