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Java中Collection与Collections的区别

更新时间: 2023-01-13 10:04:4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398


Java中的CollectionCollections是什么?人们可能经常会对Java语言中的CollectionCollections感到困惑。这两个术语是相似的,还是不同的?以下信息可能会更清楚地了解它们。想学习java技术,建议考虑报名参加Java培训,有明确的学习路线和全面系统的课程,能获得较快提升。

 

Java中的Collection是什么?

l Java中的Collection简单地称为Java.util.package中的接口。

l Collection能够在java集合框架中形成接口层次结构的根或头。

l Collection用于将各种对象分组到单个单元中。它与C++接口中的容器非常相似。Collection接口的一些最基本的方法是add()remove()clear()size()contains(),而setlistmapqueuesdeque等是Java中集合框架的子主接口。然而,接口也包含一些默认方法和抽象方法。

 

Collection声明

公共接口集合<E>扩展了Iterable<E>

 

Collection接口能够以有效的方式对各种对象进行分组,从而执行诸如处理这些对象之类的操作。然而,这些对象可能彼此相似或不同。因此,子接口(setlistmapqueuesdeque)的使用取决于对象及其处理单个对象的方式。想要学习java更多知识和技能,可以考虑参加java培训,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指导教学,有紧跟市场需求的实时课程,可以让你快速掌握这门技术,节约时间,少走弯路。

 

SetCollection中最重要的子接口之一,它不包含任何重复的元素或对象。Set 接口可以在java.util包中找到。Set通常是无序的,因此它们不会返回Collection中的元素。很多时候,Java开发人员经常忘记set是无序的,因此他们可能经常在代码中遇到错误。EnumSetHashSetLinkedHashSetTreeSetConcurrentSkipListSet是可以在Collection接口上实现的一些最基本的set类。

 

ListCollection中的子接口之一,与Python列表相似,但有一些不同,用于排序形式的有序元素或对象。ListCollection中可以有重复的元素。List的元素可以通过其元素的索引或位置进行访问。此外,List可以帮助我们搜索元素。List接口上最常用的List类是VectorStackLinkedListArrayListCopyOnWriteArrayList

 

Stack和Queue 也是Collection中的子接口。Stack接口是在通常的LIFO(后进先出)数据结构的帮助下实现的,其中元素被推入Stack的一端。稍后,这些元素从Stack的同一端弹出。想掌握 Java 技术的同学不妨报个Java培训班,可以节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短时间内学有所成,还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Map接口Collection中的一个子接口,类似于Python语言中的Dictionary数据结构。Map接口用于将数据元素分组并存储在键值对中,其中每个键都是唯一的,因此没有重复的键。在键的帮助下返回其相应的值。Map接口中一些最基本的类是HashMapHashTableEnumMapTreeMapIdentityHashMapWeakHashMap

 

Collection中的Queue接口取决于实现FIFO(先进先出)方法的队列数据结构,其中元素被推送到队列的一端,并且可以从同一队列的另一端弹出。




Java中的Collections是什么?

Java中的CollectionsJava.util.package中的一个实用程序类,它定义了几个集合。

Collections类使用静态方法进行计算,也称为用于对Collection进行操作的实用程序方法。

 

Collections声明

公共类Collections扩展对象

 

开发人员通常会发现Collections类操作很容易,并且非常方便地对元素执行基本操作,因为不再需要了解任何基本操作的细节,可以专注于更重要的任务。通过java培训的学习,你可以学到很多企业级项目经验和技能,找到工作后,可以立马上岗实操,大大提高开发效率。

Collections类使用特定方法搜索Collection中的特定元素。因此,它能够对Collection接口的元素执行排序操作。

 

l Collections.binarySearch()用于借助流行的二进制搜索算法在Collection中搜索所需的元素。

l Collections.sort()用于对指定的Collection执行排序操作。

l Collections.max()用于返回指定Collection中的最大元素。

l Collections.min()用于返回指定Collection中的最小元素。

l Collections.reverse()用于反转指定集合中元素的顺序。

l Collections.copy() function用于将一个元素从一个Collection复制到另一个Collection

 

JavaCollectionCollections

Collectionjava中称为接口,而Collectionsjava中称为实用程序类,两者都可以在java.util.package中找到。

Collection用于表示具有一组单独对象的单个单元,而Collections用于使用多个实用程序方法对集合进行操作。

java8以来,Collection是一个具有静态方法、抽象方法和默认方法的接口,而Collections仅使用静态方法操作。如果你也对java感兴趣,不妨报个java培训班,有专业讲师面授指导教学,还有更加系统全面的课程,让学习更科学,更有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