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什么是嵌入式许可?

更新时间: 2023-02-04 14:28:5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414

在嵌入式开发中,通过嵌入式系统许可,制造商可以提供基本产品,并通过升级为客户提供所需功能。

 

什么是嵌入式许可?

嵌入式系统许可是硬件和软件在单一产品中的混合。这是将硬件供应商转变为软件供应商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它使制造商能够通过软件将产品定位为多功能一体,从而增强机器的功能,同时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性价比

 

借助嵌入式系统许可,制造商可以提供基础产品,并通过升级为客户提供所需功能。通过降低入门级产品的成本,制造商通常会增加需求,并随着客户的成长或需求的变化,让他们有机会使用更多的功能。这往往会产生更有利可图的长期关系。

 

为什么要用嵌入式许可?

让我们来看看在嵌入式开发中嵌入式系统许可的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处:

 

▸细分——成功的营销人员长期以来一直采用细分策略,以类似激光的方式吸引特定细分市场。通过将产品功能分解为一组产品,你可以以经济高效的速度实现更广泛的市场渗透。

 

▸收入–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通过经济高效地实现更广泛的市场渗透,你能够增加收入–并提高你的底线。

 

▸节约–通过嵌入式许可,你可以选择在提高利润的同时创建更少的实际硬件“产品”。你的产品与更多的目标群体相关,你将获得更多的差异。取消捆绑功能是使小型制造商看起来更大的一种方式。

 

▸安全性–在嵌入式开发中,嵌入式许可可防止IP被盗、篡改、反向工程、未经授权使用和未经授权分发,包括灰色市场。它阻止企业构建非法运行软件的硬件。

 

▸定制–通过让客户只购买他们需要的东西,并按功能或每次使用(或按使用时间段)付费,你的产品吸引了更多潜在客户。

 

▸可管理性–嵌入式许可意味着消除监控和跟踪使用所需的人力资本。功能在使用和时间到期时自动关闭。

 

▸满意度–当客户只获得他们所需的功能而无需其他功能,从而节省开支时,客户满意度会提高,同时利润也会增加。

 

▸支持–当你能够将支持团队划分为专门小组(例如,按功能或应用程序)时,客户支持往往会有所改善,你可以更轻松地诊断和解决客户问题。

 

▸通用性–在嵌入式开发中,嵌入式许可的另一个主要优势是制造商能够更轻松地提供跨越不同操作系统和环境的产品。因此,你能够捕获更多客户。


怎样得到嵌入式许可?

这三个要素是成功的嵌入式系统许可策略的关键:

 

1.定价:从硬件的实际成本加上每个功能或应用程序的成本开始。嵌入式许可意味着不必为软件的全部成本定价;你可以使用硬件成本加上每个功能来构建定价策略。这通常会提高价格竞争力。

 

2.包装/交付:这需要你检查每个单元将如何销售和交付给客户,以及如何购买其他功能(例如,云、电子邮件等)。所有这些都必须考虑。

 

3.产品管理:包括识别产品的所有用途(包括监控用途);了解数据趋势以拓展新市场;以及发现在不创建新的物理设备(例如提供新的软件功能)的情况下创建新产品的机会。这是关于拥有快速适应新客户需求和需求以及不断变化的人口统计的灵活性。

 

总结

一旦你考虑了成功的嵌入式系统许可的三个要素,你就可以开始探索实施这些要素的选项,因为如果不实施你的策略,你可能就没有了。现在,在嵌入式开发中,嵌入式系统作为有可能产生经常性收入的产品出售,如果你不计划、实施和执行嵌入式系统的许可策略,你就会失去收入,疏远潜在客户,输给其他竞争对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