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嵌入式软件开发简史

更新时间: 2023-02-06 11:09:2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102

  随着微处理器和微控制器的发展和进步,嵌入式开发技术也发生了许多变化。

  一开始,只有芯片制造商提供软件开发工具,如汇编程序和在线仿真器。很快,许多独立公司(如HP和Tektronix)开始提供针对多个制造商芯片的完整开发解决方案。其他独立公司纯粹专注于软件解决方案。

  随着芯片越来越强大,嵌入式应用程序变得越来越复杂,对开发支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更多的公司专注于软件解决方案。实时操作系统(RTO)的使用始于20世纪80年代。第一个是VRTX系列,由Hunter&Ready开发,后来的Ready Systems于20世纪90年代初被Microtec收购。

  此次收购是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典型趋势。随着Mentor Graphics收购Microtec,这一趋势得以延续。后来,通过收购Accelerated Technology和并入Nucleus RTOS,产品线得到了丰富。

  

  随着21世纪的发展,更多的嵌入式开发趋势变得明显。首先,芯片制造商开始考虑有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来锁定他们的客户,因此,他们希望提供软件。英特尔收购Wind River就是一个例子(请注意,英特尔最近出售了Wind River)。另一个趋势是开源软件的流行。

  工程师们被开源“免费”的想法所吸引,尽管他们似乎仍然觉得开发软件应该得到薪水,而且看不到两者之间的脱节。事实上,开源软件对于工具和运行时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但必须考虑使用它的成本。

  市场改变了以适应这种认识,出现了另一种趋势。许多公司建立了为开源产品提供包装和支持的业务,从而增加了价值。在工具领域,开源是芯片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理想场所。此外,许多用户都在寻找打包的开源解决方案,在那里他们可以毫无麻烦地获得好处。当然,嵌入式开发市场对这些需求做出了反应,各个公司提供了产品和解决方案。Mentor收购了CodeSourcery,后者开创了这类业务的先河。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