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选择嵌入式设计软件时需要考虑的五大特性

更新时间: 2023-02-09 14:55:1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190

  无论你身处哪个行业,竞争都可能非常激烈。如果你是一名嵌入式开发人员,这意味着你不仅要比以前更快地完成工作,而且要比以前更有效地完成工作。这意味着交付具有更高性能和更少“错误”的软件。

  你这样做的能力通常是你正在使用的嵌入式软件设计工具的功能。你需要帮助你快速高效地构建软件的工具,而不是碍手碍脚的工具。你需要无需大量“变通”或不具备最佳特性就能使用的工具。

  为了帮助你选择适合你公司的嵌入式软件设计工具,这里有五个需要考虑的最重要的特性。

  特性1:设备/内核支持

  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确保你选择的软件支持正确的设备。为此,首先列出你目前在产品中使用的设备。然后,查看你想要购买的嵌入式设计软件是否支持这些设备。

  新软件可能不需要支持旧产品中使用的设备。你已经准备好的嵌入式开发工具可能就足够了,因为你只需要维护该软件,而不需要用它们开发新的应用程序。

  接下来,考虑一下你将来会使用的设备。你希望购买的嵌入式设计软件也支持这些设备或该系列设备。你不希望每次开始使用新设备时都购买新工具,因为培训开发人员如何使用新开发工具的成本非常高。

  特点2:易于使用

  易用性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难以使用的工具会让开发人员感到沮丧,并延长开发时间。

  为确保嵌入式设计软件易于使用,请在购买前下载并试用。大多数供应商提供15-30天的免费评估期,在购买之前对软件进行测试是一个好主意。

  为此,建立一个试验项目。它不需要非常复杂——毕竟你只有30天的时间——但这个试验应该足够复杂,让嵌入式开发人员感受到编辑器支持代码开发任务有多容易,编译器编译代码有多快。

  在你的评估中,不要使用软件包附带的“固定”项目。这些通常被供应商优化以快速运行并编译成有效的代码。它们真的不是一个好的测试。

  

  特性3:支持通用功能

  在你测试了一个软件包的易用性之后,检查一下对你需要的不同功能的支持。这可能包括对实时操作系统(RTOS)的支持,以及通信硬件和软件,如USB、TCP/IP和蓝牙。如果你的设计需要这种功能,而你的嵌入式设计软件不支持这种功能,你将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来设计自己的解决方案。

  在你的应用程序中,另一个可能很重要的特性是对功能安全标准的支持,例如ISO 26262,它为软件工具鉴定提供了指导。如果这对你来说很重要,那么就寻找一种工具,它提供的解决方案既支持“从使用中增加信心”又支持“软件工具的验证”鉴定方法。

  功能4:调试

  没有人能马上设计出完美的软件。对于当今复杂的高性能应用程序来说尤其如此。这意味着嵌入式开发人员将花费大量时间调试他们的应用程序,并花费大量时间使用调试器。因此,调试器的能力和速度对上市时间有很大的影响。你可能希望寻找的一些功能包括:

  l 允许你监控变量、内存和堆栈的多个信息窗口

  l 复杂的断点,允许你根据指令计数、周期计数或计时器计数暂停程序执行

  l 保存和恢复内存,让你轻松地将系统恢复到已知状态

  功能5:技术支持

  最后,考虑供应商能够提供的技术支持类型。供应商提供的技术支持类型大相径庭。有些人只在网上论坛或通过电子邮件提供支持。虽然你可能最终通过这些渠道得到你需要的答案,但这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我们建议你找到一家提供良好技术支持的供应商,你可以在评估期间对此进行测试。向他们发送支持请求,看看会发生什么。从提供良好技术支持的供应商那里购买嵌入式设计软件并不需要花费更多成本,但如果你遇到需要这种支持的情况,这就很重要了。

  选择合适的嵌入式开发工具和合适的工具供应商可能是一项挑战。确保你选择的软件支持你将使用的设备,具有你需要的功能,并支持备份。通过这样做,你在开发嵌入式软件应用程序时肯定会更加成功。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