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McObject eXtremeDB嵌入式数据库系统

更新时间: 2023-03-03 14:06:2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237

  嵌入式数据库已经成为数据库技术的一种流行应用,尤其是对于企业中的物联网应用。有很多理由将数据库嵌入到应用程序的端点中,而不仅仅是将数据推送到设备中。嵌入式开发人员在选择嵌入式数据库时,真正重要且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是写入速度、大规模自动同步,以及在节点离线时能够巧妙应对的架构。

  这些数据库系统应该是为软件开发人员构建的。可能需要的功能包括完整的创建、读取、更新和删除应用程序、ACID、在多种平台上使用多种语言运行的能力、无缝地将数据移动到更集中的数据库的能力,以及独立于DBA的真正零维护。

  有一个数据库一直是嵌入式数据库。McObject始于2001年。

  对于离线挑战,McObject eXtremeDB Active Replication Fabric API允许基于设备的应用程序收集数据,然后在连接时传输收集的数据。McObject eXtremeDB嵌入式数据库还加密端点之间的链接。eXtremeDB具有高度的数据压缩和200k的占地面积、按表(即内存或持久性)选择存储介质、ACID事务、事务的5个优先级以及乐观和悲观并发控制选项。

  

  在嵌入式开发中,eXtremeDB可以根据年龄或生存时间自动删除数据,并且可以在运行流行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如VxWorks、INTEGRITY、QNX、eCos、FreeRTOS、Linux等)的ARM、MIPS、PowerPC和Atom等设备平台上使用。eXtremeDB还可用于网关和云平台:Windows和Linux、Linux on POWER、Solaris Sparc、Solaris x86_64、HP-UX(安腾)和AIX。

  与许多其他DBMS(嵌入式或其他)相比,eXtremeDB提供了更广泛的索引类型。其中包括Hash和B-tree,还有一些有趣的,如:

  Patricia trie——可以在第一个搜索结果中返回“最长前缀匹配”。

  R-tree索引——一种不限于二维的地理空间索引,允许搜索“查找与此矩形重叠的所有矩形”和“此点给定距离内的所有对象”。

  KD-tree索引——一个索引可以位于多个属性上,无论用户实际输入了哪些属性,都可以高效地进行搜索。

  Trigam索引——用于“模糊搜索”,如查找字段的任何缩减字符部分。

  McObject eXtremeDB嵌入式数据库是一个成熟的嵌入式数据库应用程序平台,拥有20年的工程和开发经验。总体而言,在嵌入式开发中,对需要高性能和可扩展嵌入式数据库以支持时序应用的物联网或移动公司来说,eXtremeDB是一个绝佳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