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软件VS硬件实时系统

更新时间: 2023-03-07 15:06:4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536

  实时系统中的实时意味着“各种操作必须保证在指定时间(截止日期)内的响应时间”。实时系统需要了解截止日期的实时数据库。另外,在嵌入式开发中,软实时系统和硬实时系统之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别,以及对速度的需求。

  软实时系统需要速度和可靠性,并且所有任务都能在开发人员安排的时间窗口内完成。越快越好,但错过最后期限不是生死攸关的问题。一个这样的例子是IP语音或VoIP。如果一个任务超过了它的最后期限,它可能会导致通话质量下降,甚至可能会导致掉线。

  软实时系统的完全系统故障得以避免,因为软实时系统可以容忍错过的最后期限。

  


  在嵌入式开发中,一个硬实时数据库系统必须强制执行设定的事务截止日期,不能出错。速度可能是可取的,但不是必须的。测试驾驶一辆新跑车时,超快可能会觉得很有趣,但它是否足够快,可以踩下刹车,避免撞到正在发短信而不是看十字路口灯的行人?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人都希望制动系统具有保证的截止时间,从而保证响应时间。

  只有在数据库系统事务能够在其设定的截止日期内完成时,才允许进行硬实时数据库系统事务。注定要迟到的事务被识别、中断,并被迫及时启动回滚以满足截止日期。

  实时数据库系统的目标不是确保速度(这是嵌入式开发人员确定适当截止日期的权限),而是最大限度地增加满足截止日期的事务数量。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