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借助物联网网关将企业与嵌入式设备连接起来

更新时间: 2023-03-21 14:10:3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050

  物联网是IT行业的主要影响趋势之一,因为它为改变人们与设备、接口以及将对象连接到互联网的方式提供了巨大的可能性。嵌入式开发行业的潜力是无限的,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对于it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设备制造商来说,它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商机。然而,随着物联网设备及其应用的增长,在企业环境中集成嵌入式系统变得越来越容易。

  物联网及其在嵌入式系统中的应用

  虽然物联网在我们的企业IT方法中引入了太多的转变,但最大的转变显然是它有助于缩小企业和嵌入式设备之间的差距。物联网生态系统是指连接的小工具和智能设备,它们可以通过物联网应用平台控制机制,并通过连接的智能机器及其接口提供理想的性能、定制的交互和快速自动化。

  随着对互联小工具和智能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嵌入式系统需要通过在实时环境中添加新的功能和性能来与各种创新设备协同工作。物联网设备生态系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促进了向嵌入式系统的转变。例如,Java因“编写一次,在任何地方运行”这句话而在嵌入式系统中变得如此流行,这表明了物联网的互联现实。因为组织更加关注物联网及其协议,如MQTT、CoAP、AMQP等。它似乎是构建企业和物联网应用程序的最受欢迎的语言。

  


  物联网网关是指用于多个连接设备、接口和交互的物联网平台,为用户提供有意义和相关的结果。物联网通过各种小工具界面提供大量实时数据,帮助企业、嵌入式开发人员更快、更智能地做出决策。此外,考虑到新出现的威胁和安全故障,物联网正在给企业信息带来变化。例如,位于制造工厂入口处的运动传感器不仅可以检测到非法闯入并开启报警系统,还可以记录从首次检测到非法闯入开始的整个过程。同样,重型机器中的传感器可以检测机械问题,嵌入式系统可以详细诊断状况,然后将所有结果传递给维护团队。因此,物联网网关正在填补嵌入式系统和企业需求之间的差距,以创造更多价值。

  物联网及其意义

  随着时间的推移,物联网不断发展,数十亿台新设备加入互联企业环境。自然,会有从静态开发语言到更快速和响应性更强的语言的更广泛的迁移,这些语言可以解决嵌入式系统和连接环境的不断发展的需求。建筑机械技术方面的这种更新也将影响设备设计。

  嵌入式系统的模块化通过防止恶意程序攻击多个应用程序,增强了安全性。固件更新将成为大多数嵌入式物联网系统的有效保护层。此外,由于根据现场要求进行频繁的应用升级,嵌入式系统的寿命、灵活性和投资回报率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提高。另一件需要记住的重要事情是,嵌入式开发系统提供的可重用代码可以显著减少各种物联网设置的开发时间和成本。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