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培训:前端与后端编程 — 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 2023-03-27 15:37:2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967

  当你第一次听到“前端编程”和“后端编程”这两个术语时,可能会感到非常困惑。你应该知道,编程的这两个方面是web开发的一部分。对前端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几个月的学习就能掌握全面系统的知识和技能,快速上岗。

  什么是web开发?Web开发是创建网站或Web应用程序的过程。我们可以将其分为两个主要层:前端开发和后端开发。每个网站都有后端和前端。了解前端开发和后端开发之间的区别是很重要的。

  什么是前端编程?

  前端就是我们在与任何网页交互时,总是看到的东西。例如,当你阅读一篇文章时,整个界面保证了这个页面的吸引力和易读性。这要感谢一个前端开发者。

  前端编程或开发也称为客户端开发。它是web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处理用户可以交互和看到的内容。前端开发人员的主要职责是编码并实现视觉设计。

  前端开发人员的工作很大一部分是确保网页在任何设备上都能为用户正常运行,无论是台式机、手机还是其他设备。前端开发人员可以单独使用他们的技能来创建一个称为静态网站的网站。静态网站不需要数据库。它们显示固定的内容,如登录页面。想学习前端开发的更多技能,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你可以得到更加全面系统的学习,快速提升自己。

  前端开发语言

  作为前端开发人员,你需要了解三个重要的技术HTML,CSS,JavaScript。他们确保你得到一个漂亮的交互式网站或应用程序。

  HTML —超文本标记语言

  HTML 代表超文本标记语言。它是所有网页和应用程序的框架。你可以用它来将你的页面组织成段落、标题、导航、侧边栏等元素。HTML是出现在网络上的任何东西的起点。

  单靠HTML并不能让你的网页吸引人。事实上,就设计而言,它相当平淡无奇。它只提供了一个我们用CSS样式化的结构,让它对用户更有吸引力。

  CSS —级联样式表

  CSS代表级联样式表。你用它来设计你的HTML网页,让它看起来更漂亮。想要学习前端技术,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有更加全面系统的课程来学习,帮助你更好的理解与运用前端开发知识和技能。

  Java Script语言

  Java Script语言缩写为JS,是一种与HTML和CSS一起使用的编程语言,使网页更具交互性。它添加了动画、过渡、动态样式等。JavaScript有一些框架和库可以帮助我们让前端开发更容易,比如React、Vue、Angular等等。

  

  什么是后端编程

  后端编程是web开发的第二层。它是每个动态网站的不可见组件。它处理后台逻辑,包括存储、组织和向客户端提供数据。

  后端开发也称为服务器端开发。它涉及服务器上的一切,包括数据库、后端逻辑、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架构等等。

  前端不断联系后端来检索和发送信息。后端编程结合前端开发,让你创建一个完全动态的网站。有了前端技能,你可以创建一个显示固定内容的静态网站。有了后端,你现在可以创建一个动态网站,其内容会根据数据库中的信息而变化。我们还可以根据用户输入修改数据库内容。在Web前端培训中,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面授指导教学,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教授前端知识,让你快速学会前端技术。

  后端开发工具/语言

  后端开发有两个主要部分数据库(存储数据)和一种编程语言(用于前端和后端的交互)。他们使用各种工具。

  数据库

  该数据库对于建立一个动态网站是必不可少的。你可以用它来管理所有产品和用户信息。数据库以一种易于检索、组织、编辑和保存数据的结构存储网站内容。存在许多数据库类型,例如MySQL、MongoDB、SQL Server、PostgreSQL和Oracle。

  编程语言

  在构建动态网站和应用时,前端需要与后端通信,后端需要与数据库通信。我们用后端编程语言建立这种联系,比如Ruby,PHP,Java,.Net,Python和JavaScript。

  

  前端和后端开发的区别

  语言

  两者都有相同的目标:创建一个功能齐全的动态网站。然而,他们分开工作,使用不同的编程语言。参加Web前端培训,有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有系统规范的实时热门课程,可以在短时间内尽快掌握前端的相关知识,有助于你更好地进行开发工作。

  前端开发人员将使用HTML、CSS和JavaScript等主要编程语言。前端有协助前端开发者的框架和库,比如Sass、Tailwind、Vue、React等等。

  后端开发人员使用PHP、C++、Java、Ruby、Python和JavaScript等编程语言。他们还可以使用express、Rails、Spring、Django和Laravel等框架。

  任务

  前端是实现视觉设计,连接后端,并确保网页适用于所有设备。相比之下,后端工作在逻辑、数据库、结构和组织上,这发生在任何动态网站的幕后。

  决定不了?两个都可以学!

  很多人希望自己建立动态网站,这正是全栈开发者的用武之地。

  全栈开发人员同时负责前端和后端。他们负责网页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这意味着他们必须精通这两方面。如果你想往前端的方向走,还有更多的东西要学,可以报个Web前端培训班,有系统全面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学习更轻松更有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