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支持微服务体系结构的5个Java框架

更新时间: 2023-03-29 17:38:1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543

  对于处理大量技术债务的团队来说,微服务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容易的可扩展性。更小的代码库更容易理解,而且有了清晰的服务分离,整个体系结构更加“干净”。想学习java工具的同学不妨报个Java培训班,可以节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短时间内学有所成,还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们将介绍一些最流行的构建微服务的框架,包括传统的和容器专用的。

  1.用于微服务的雅加达EE/Java EE

  经典的Java EE,现在的Jakarta EE(JEE),用于构建应用程序的方法是面向单体的。传统上,使用Java EE构建的企业应用程序将被打包到一个单独的EAR(企业档案)部署单元中,该部署单元包括WAR(Web档案)模块和JAR(Java档案)文件。

  尽管没有任何技术限制排除将JEE用于微服务架构,但仍存在巨大的开销成本。每个服务都需要打包为一个独立的单元,这意味着它应该部署在自己的JEE服务器中。这可能意味着部署数十个甚至数百个应用程序服务器来支持一个典型的企业应用程序。

  幸运的是,社区很早就注意到标准JEE并没有解决微服务引入的新构建挑战。自2016年以来,已经启动了许多额外的开源项目来支持JEE中构建的微服务。想学习java工具的同学不妨报个Java培训班,可以节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短时间内学有所成,还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Eclipse MicroProfile是一组不断增长的基于JEE技术的API。这是一个用于构建企业Java微服务的操作系统社区规范,得到了包括Oracle、Red Hat和IBM在内的一些业内知名公司的支持。

  2.Spring (Spring Boot和Spring Cloud)

  Spring是构建Java应用程序最流行的框架之一,与Java/Jarta EE一样,它也可以用于构建微服务。

  尽管如此,让一个具有微服务架构的应用程序在Spring框架上运行并不是最简单的过程,你需要使用Spring Cloud(大量利用Spring Boot)、几个Netflix OSS项目,最后还需要一些Spring的“配置魔法”。

  

  3.Lagom (Lightbend)

  Lightbend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Lagom在Lightbend堆栈中加入Play和Akka,为构建微服务提供了一种更简单的方法。他们的重点不仅是为那些转向微服务的人提供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还确保这些微服务易于扩展和响应。通过java培训的学习,你可以学到很多企业级项目经验和技能,找到工作后,可以立马上岗实操,大大提高开发效率。

  Lagom利用Lightbend的功能,并在一个框架中利用它们,该框架专门用于构建可在大型部署中有效扩展的响应式微服务。他们不仅关注单个微服务,还关注整个系统。

  4.Dropwizard

  Dropwizard是一个用于开发操作友好、高性能、RESTful web服务的Java框架。Dropwizard模块允许连接Dropwizards核心之外的其他项目,还有一些由社区开发的模块可以连接类似于Spring Cloud的Netflix Eureka等项目。

  由于Dropwizard是一个社区项目,没有像Spring和Pivotal、Java EE和Oracle、Lagom和Lightbend这样的大公司支持,它的开发可能会较慢,但它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社区,它是大公司和小项目的首选框架。

  5.Vertx、Spotify Apollo、Kubless和其他“特定于微服务”的框架

  除了我们在这里提到的4个大项目外,还有很多其他项目值得一提,也可以用于编写微服务:

  Vertx也是Eclipse基金会的一个工具包,用于在JVM上构建反应式应用程序。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它应该在四巨头中占有一席之地。在java培训中,培训课程不仅注重理论,更注重项目的实战能力,能够让你快速适应企业开发的进度,成为企业所需要的Java人才。

  Spotify Apollo是一组Java库,用于Spotify编写Java微服务。Apollo包括HTTP服务器和URI路由系统等功能,使得实现RESTful服务变得很简单。

  Kubless是一个Kubernetes原生的无服务器框架。它是专门为部署在Kubernetes集群上而设计的,因此用户可以使用本地KubernetesAPI服务器和网关。

  其他框架包括Spark、Ninja和Jodd、Restlet和Bootique.io。

  Java微服务领域非常大,值得关注的小参与者和行业巨头一样多。

  总结

  无论你使用哪种框架或平台,构建微服务都不会与它们紧密耦合。成功实施微服务架构并不止于应用程序本身。围绕它的大部分成本来自所谓的开发运维流程、监控、CI/CD、记录更改、服务器配置以及为生产中的应用程序提供持续支持所需的更多成本。如果想快速掌握java,参加Java培训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有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和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面授指导教学,让学习更科学,更有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