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汽车等市场强力助推,06年蓝牙将再掀应用狂潮

更新时间: 2006-03-30 17:26:1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79

    蓝牙技术联盟执行董事Michael Foley日前表示:“2006年蓝牙产品的出货量将达5亿件,是2005年的两倍。”该机构还预测,蓝牙市场持续看好,推进蓝牙市场迅速增长的是蓝牙的应用,已不再局限于耳机,立体声音乐、车载娱乐等10种新兴的应用将会是蓝牙市场新的增长点。  

    业内专家指出,除手机耳机外,蓝牙技术在2006年将会向10个应用领域拓展,包括:车载应用、PC外设应用、蓝牙立体声音乐、拨号上网、点对点传输等。  

    在车载应用方面,2006将会有更快的增长速率,目前美国是该应用的市场,但该机构表示中国也是该应用的潜在市场,因为中国是全球汽车消费大国。而蓝牙立体声音乐方方面,通过蓝牙耳机收听立体声音乐,比如收听来自MP3、PMP或多媒体手机的音乐,这一市场有很大的扩展空间。  

    此外还有智能遥控器、视频传输和同步音乐播放。其中蓝牙智能遥控器能双向传输,不用对准设备就能控制。据了解,采用UWB的蓝牙规范目前称为西雅图核心技术规范,计划于2007年完成。并没有像传言的那样正式命名为蓝牙V3.0版。  

    据悉,为推动蓝牙应用,蓝牙技术联盟于2005年底在中国推出了在线认证体系,使得采用蓝牙的OEM不再需要通过第三方认证公司进行复杂的认证,只需在网站下载“认证自动生成器”就可完成认证,这将会大大促进OEM生产蓝牙设备的兴趣。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