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OSDL设开源基金 推动开源技术深入发展

更新时间: 2006-03-30 17:26:3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68

       本周三,开源开发试验室(OSDL)宣布成立OSDL团体基金,资助开发者致力于开源技术的开发。 
      OSDL是全球性的组织,旨是推动Linux和开源软件的开发与推广。在新闻发布会上,OSDL的CEO Stuart Cohen称,近技术顾问董事会认为需要采取措施进一步缩小开源开发的差距。鉴于OSDL的中立性,其很适合为开源社区建立基金。
      开源开发者可以向OSDL申请程序开发基金,董事会对开发程序进行评估,董事会的两名成员可以决定资助资金如何使用,以及资助多少基金等。
      目前,OSDL正在为基金会寻求安全财务支持,其设立了专门的网站提供资助基金的具体情况。2005年,OSDL建立了IP支持基金会,为合法的 Linux服务和开源软件开发者提供服务。两年前,OSDL建立了Linux合法保护基金会,支持开源创始人托瓦尔兹与SCO组织的官司讼诉。现在, OSDL仍支持那些受到所谓知识产权组织起诉的开源开发者。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