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戴尔推比神舟便宜笔记本 传英特尔妥协

更新时间: 2006-03-30 17:26: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6

       日前戴尔官网出现了一款价格比神舟电脑同类产品还便宜的笔记本,有业内人士称这意味这英特尔逼于AMD的压力已经向戴尔做出妥协,同时也代表Napa平台将要迎来一轮大规模降价。 
      据了解,这是一款型号为戴尔Inspiron 6400的笔记本电脑,目前其售价仅为7999元,在综合各项优惠后价格比神舟电脑的同类产品Q310P还要便宜。
      一位长期关注芯片领域的业内人士告诉PConline,近英特尔、AMD、戴尔这三家正处在“关系微妙期”,此次戴尔降价的背后别有一番故事,“应该是英特尔妥协的结果”。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曾一度与AMD划清界限的戴尔为了向更低价的PC领域挺进,与AMD开始“暗渡陈仓”,其中包括将要收购某系统集成商而终向用户提供采用AMD处理器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
      而英特尔为了防止戴尔转投AMD,采用了降价的方式来迎合戴尔。有市场消息表明,由于戴尔再次放出风声表示将采用AMD的处理器,英特尔已经加快推出了一款入门级的双核产品,同时单独向戴尔开出“后门”,给出了更多的折扣优惠。
      众多业内人士对这一说法表示赞同,因为戴尔这全球的电脑厂商一旦跟AMD沾上关系,对英特尔而言“后果很严重”。
      不过戴尔官方对这说法委婉表示了否定,其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向PConline表示,戴尔产品及价格的模式一直是以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为主导的,跟其他的因素没有关系。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英特尔对戴尔提供更多低端产品和优惠价格必然会让其他的厂商在价格上倍感压力。原因很简单,全球PC霸主戴尔的价格一向就很低,英特尔再“格外关照”必然会让整个业界遭受影响。
      PConline截稿前获悉,台湾已经有主板厂商开始担心台式机的平均售价将被连累,而DIY市场也将受到影响。
      不过有“价格杀手”之称的国内PC厂商神舟电脑则对此态度坦然,有负责人向PConline表示,笔记本的成本就在那摆着,出现比神舟便宜的笔记本是正常的事情,走低价并不是神舟的专利,很多卖得比神舟贵的厂商现在应该低下“高贵的头颅”,给消费者带来高性价比的产品,神舟只是比别人早走了一步。
      “其实这也证明神舟这几年的努力有成效,把外国品牌的价格给拉了下来”,该神舟负责人补充道。
      另外据PConline北京站笔记本编辑分析,此次电脑龙头老大戴尔的动作也意味着Napa笔记本将要降价了。
      华硕电脑中国移动事业部产品总监许建霖也向PConline表示,虽然在06年第1季度Sonoma笔记本还占据主流,不过Napa已经占据20%的市场分额,随着时间的推移,Napa将逐渐取代Sonoma而成为笔记本的主流平台。
      “这过程很可能在今年第2季度完成,而降价无意是普及的先兆”,PConline北京站笔记本编辑如是说。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