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iSuppli调研统计表示 芯片库存Q1低于预期

更新时间: 2006-03-30 17:26:3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47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统计,季度电子供应链半导体库存持续低于预期水平,直接导致了业界一系列的订单。

       “在2005年第四季度,电子供应链的超额库存量始终在负值范围徘徊,储存量在整个季度出现了7.26亿美元的缺口,” iSuppli分析师Rosemary Farrell在一项报告中表示,“2005年一个季度,异常的季度强销售量使供应链出现失重。”

       iSuppli曾预期第四季度的半导体库存理想缺口只有3亿美元。根据iSuppli的预期,半导体库存在季度离预期水平有4亿美元的缺口。

       半导体供应商的库存日继续保持高于预期的水平。早先预估表明芯片供应商本月将库存日保持在比预期水平高3.5天的水平,比二月报告的3.7天略低。

       “然而,相对于去年第四季度水平,半导体供应商增加了季度的库存日,”研究公司称。“尽管仍要为芯片客户补充库存,芯片供应商也将他们手上的库存水平慢慢靠近边缘线。但出于谨慎的方式,本季供应商将会比额外库存天数增加的很少。”

       iSuppli推断:由于正在进行的补货,贯穿整个供应链的芯片库存增长在第二季度仍将继续。
 
作者:张翔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