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过客从不是我的选择,来到粤嵌就是要蜕变

更新时间: 2016-05-24 16:55:5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818

  浮躁的社会里,什么东西都有了标的,就如价格标签一般,谁谁谁的老公,谁谁谁的儿子,啥啥牛逼大学博士,开啥啥车,如今对于人的标签相比以前的多了太多物欲的标准,感性的认识被理性着着实实压住。其实不止是人与人之间,现在整个社会都已经如此,找个工作需要足够的文凭和经验,办事需要各种各样的公文,或许随着社会分工,各种事务标准化后,人的生活也如此。说了这么多,或许你还没搞清楚什么,其实我想表达的是当今社会更多的东西在乎的是表外,而少了内在的追求,从而让这些标准成为了徒有其表的东西。文凭,从业资格,都是我想吐槽的东西,因为这些都不是我追求的东西,因为我需要的是真正的能力。

  我并未上过大学,但社会这所好大学让我学到了更多,我从来就不缺乏自信和学习能力,就因为自己一直不断学习和追求,我认识到了物联网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这也让我因此成为了嵌入式培训大军的一员。粤嵌也因此走进了我的生活。

  一开始,对于一个在工厂车间工作快七年的我来说,做出这样的决定,被周围的朋友笑话,因为在他们的眼中,我似乎已经不够资格再有这样的追求,认为我即使去参加了这样的培训,只不过是一个过场,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已。或许天生的韧劲让我就是要证明给他们看,当然重要的是为了自己,我坚信这样的决定会改变我自己,我不做粤嵌的过客,我要成为我自己生活的主宰。在这样的信念中,我开启了自己粤嵌嵌入式培训的新生活。

  我之前的工厂在东莞,是一家比较大的玩具工厂,专注出口的高品质玩具,包括一些遥控玩具,如何实现对于玩具的控制,当时就让我很着迷,这也正是我想学习嵌入式的诱因。我只有高中未毕业的水平,但我其实不差,当初是因为家庭困难,单亲家庭难以维持长久的学习开销,所以南下东莞打工成为了我当时的选择。

  如今到了粤嵌,大家都不会因为学历而会有什么等级的差异,因为到这里都是为了学习技能的,当然我过来可不完全是小白,至少在工作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停止过自己知识的更新,计算机和英语我一直都在跟着时代走,一些计算机基本硬件的东西也在自己摸索中有了很多了解。不过比起一些大学生,我系统的知识太少,在粤嵌培训中,我遇到的问题更多,学习相对慢,但这都没阻止我学习的热情和进程,因为在粤嵌有一帮负责的导师和班主任,他们知道我的情况,更加关注我的学习,会关注我跟进情况,确保我能真正掌握所学,当然也包括生活,在他们看来,我这样的经历也更需要他们的帮助,两个月时间,我在开始无法跟进课堂的情况下,选择跟下一期学员再从头学,到后面成为学习的先锋,让我自己都感到自豪。在学习中,我也认识了我们班级几个比较有想法的同学,他们有几个现在和我都成为了同事,未来我们可能会成为创业的伙伴。这是后话了。

  在粤嵌近六个月的时间里,正常的四个月搞定,但我不会让自己没有真正学到技能就出去闯荡,粤嵌的导师和班主任也不会给予我毕业的机会,因为他们知道我还没达到毕业的水平,他们这一点是非常负责任的,在他们看来,把不合格的产品给到未来的公司就是粤嵌的失职,对于我这个在生产线工作过的人来说,质量意味着品牌的生命的道理我深有体会。所以,在粤嵌我不会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在这里,老师的帮助,同学的鼓励,让我真正学到了东西,获得了技能。

  如今我从一个生产线,到了写字楼的办公室,短短的两年时间,回顾当初朋友的不解和嘲讽,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