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师生同欢乐,共庆元宵节

更新时间: 2018-05-02 10:56:5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726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师生、同窗之间的情谊,营造师生共乐的节日氛围,3月2日下午,粤嵌学员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展开了“师生同乐 共度元宵”的活动。学员和老师们齐聚在学员饭堂,共迎元宵节。
  据了解,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相传,汉文帝(前179—前157年)为庆祝周勃于正月十五勘平诸吕之乱,每逢此夜,必出宫游玩,与民同乐,在古代,夜同宵,正月又称元月,汉文帝就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这一夜就叫元宵。


  (正在煮汤圆的老师)

  (汤圆熟啦)

  

 (你们猜我是汤圆还是元宵)

(排队领汤圆的学员们)

  元宵节怎能少得了软糯的汤圆呢?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早早的准备好了汤圆。得知又有美食的学员们,早早的就排好了了队伍,准备享受美味的汤圆。其中一名学员说:“人生前20年的元宵节都是在家里度过的,今年还是次在异地过节。中午的时候就得知下午有汤圆吃,所以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就吃了很少,就等着下午这汤圆呢。”


(我就默默地看着你吃)

  
(终于吃到啦,耶!)


(我俩为汤圆代言)

  活动结束后,学员均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在异乡的温暖,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粤嵌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负老师们的期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