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教育》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小车实训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 2022-12-03 14:55:2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466

为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学生动手动脑能力,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巩固专业技能知识,在专业教育中积累实战经验。

学生合影

8月29日—9月23日,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及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校企联合安排下,该学院19级车辆工程专业,19级汽车服务专业,19级交通工程专业共174人到粤嵌科技做智能小车开发项目训练学习。


同学们本次实训目的是了解并掌握STM32智能小车的相关功能开发以及程序编译,实现蓝牙控制小车,超声波避障,红外避障。通过实训从而激发学生对智能硬件的兴趣,培养学生创新应用能力。


学生进行智能小车实训


实训的主要任务是:

01在开发板上点亮LED灯

根据实验用开发板可以看出,要使得LED灯亮,必须有电流通过,根据电势差的原理,要有电流通过LED灯,必须使PBO这一边接低电平。PBO是一个网络标号,同时表示这是GPIO的第B组第0号引脚。GPIO的工作状态有8种,此次引用的是推挽输出来实现该功能。根据开发板的相应结构,设计相应的代码流程,第一,使能对应的时钟,即打开电源开关,第二,指定对应引脚的工作模式,第三,初始化,第四,控制引脚输出高低电平。


02按键的操作和中断的操作

根据电路原理图,当按键按下时,引脚为低电平,当按键没有按下时,引脚为高电平。中断要根据优先级的不同处理。其中优先级有两种,先占有先机和从优先级,前者的优先级更高,且数值越低,优先级越高,0是最高级,15是最低级。


其余还包括系统定时器,STM32温湿度传感器的引用,数码管显示等功能。完成并调试所有功能后,方可测试小车。实现蓝牙连接控制小车以及超声波避障和红外避障等。

生进行智能小车实训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动手实操,把理论知识付之实践。整个实训过程中,同学们团结协作,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相信这种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也一定会对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这次实训,使同学们从被动接受书本上的知识到主动发现问题所在,也帮助大家将学校学到的知识融汇到智能小车的设计中去。相信这次实训经历一定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企业、适应社会。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