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教育》湖南科技学院走访多家企业推进校企合作工作

更新时间: 2023-03-20 11:31:2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528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14日,湖南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尹向东、党总支书记刘国华、副院长张彬、实践教学部主任唐亚纯一行4人实地走访东莞理工学院、东莞市思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朗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CVTE,洽谈合作事宜。


上午,尹向东院长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东莞理工学院,殷建平教授和学院班子领导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就校区概况、办学理念、教育教学业绩等方面进行简单介绍,殷切希望两所学校能够加强深层次地友好合作。

两所学校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在开展好学生就业,实习实训,专业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借鉴彼此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两校工作持续快速发展。

两校领导合影


随后,一行人来到东莞市思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思弘光电高管郭总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内部环境,对其运营和管理模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了解到岗位需求,积极寻找双方合作切入点。紧接着,学院领导们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开展实习实训进行了热烈交流。

思宏光电郭总介绍公司设备产品

校企合影


下午,尹向东院长一行参访广州朗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状况、企业经营生产情况、用工需求等,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交流会上,朗国电子负责人秦总介绍了近年企业与学校的合作情况,希望继续加大合作深度与广度以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尹向东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状况,并就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化合作表达诚挚愿望。


校企合影


随后,尹向东院长一行走访CVTE考察交流,CVTE负责人对公司环境、发展历程、产品展厅、文化氛围等进行基本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学院领导们对CVTE的认识。

CVTE负责人介绍研发产品


在交流现场,CVTE负责人提到,CVTE始终重视人才发展建设,构建人才发展中心,实现人才创新驱动发展效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尹向东院长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校企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校企合影


校企双方就共同培养能与企业接轨、与社会接壤的优质学生形成共识,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合作,推动实习项目学生对口输送、就业人才内推等项目的达成,协力培养社会有用、企业需要的优秀人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