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学员分享:文科萌妹子的编程之路

更新时间: 2018-05-08 10:25:0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101

  一个文科的妹子学IT,你会想到什么?你也许会说“干点什么不好,偏偏干这行?”“女程序员老得快,爱美的还是算了吧!”“文科生做数学题都费劲,还能写代码?”然而,今天的主人公不仅是个95后的萌妹子,还是名“纯文科”出身的学员。在粤嵌科技完成了4个月学习的她如今已成功入职广州**科技公司,她的下一个目标是走出国门,去韩国做开发项目。




  “如果不是来到了粤嵌HTML5培训班,我也许会去考公务员,那就是不一样的人生了。我也从未想过自己有能坐在电脑前做着车载开发的项目,这种‘既通晓语言、又掌握技术’的感觉很棒!但是文科学计算机肯定会有一定难度的,因为从来都没接触过,不知道从哪里入手,但我一直相信‘勤能补拙’,别人可以一节课学会的内容,我晚上就多下点功夫消化掉。如果时间不够用,那周末就少玩一会儿,问同学、问老师,然后多敲、多练。”


  说起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原因,晓月很实在地说:“不管有多难,也要对得起交的学费呀,毕竟都是父母的辛苦钱,每天我会都以此来鞭策自己。” 也正是因为她的乐观和懂事,在编程这条路上,晓月开始由艰难走向顺畅,同学和老师们经常能在休息日看到她背着电脑来到教室里,一个人静静地思考、实践、总结……


  在临近毕业的时候,晓月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懵懵懂懂,对编程技术一知半解的小姑娘了,她甚至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小老师”,无论哪个同学技术上有了困难,她都会耐心解答,很大程度上带动了班级的学习气氛。找工作期间,晓月依然没有松懈,在粤嵌老师的协助下,她认真写了多份简历,努力准备着每一场面试,找到了这份还算满意的工作。


  95年出生的她,仍在一步一步地努力着,也许很快就会实现去韩国做开发的小目标。她用实际行动证明——文科妹子不但能学编程,而且还会比理科生学得更好。晓月说:“男女是平等的,专业也是平等的,只要想做,就尽快去做,虽然很多人说人生苦短,但在我看来人生很长,只有不断地尝试,才能知道什么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