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嵌入式培训学员故事:将大量不可能的工作效率化

更新时间: 2019-03-27 15:16:28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100

  在粤嵌嵌入式培训的这段期间使我受益匪浅,其中受益的一点是掌握了设计思想,比如我们在学驱动的时候,老师讲到为什么会分层,需要如何封装变换,这都是一种设计思想,掌握了设计思想以后才能更好的设计代码。


嵌入式培训


  以后我们可能会从事架构师这个职业,所以在学习的时候就必须对每一个功能,每一个设备进行模块的划分,这样在编码上或者在维护过程中,就不用再修改,这无形中等于是我们所积累的财富,能不动的尽量不动,能复用的尽量复用,能封装的尽量封装,把Linux思想学好,不管是在应用的开发上还是在裸机的开放上都可以运用到。


  我们也会学习一些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内容,引用笑傲江湖里令狐冲的师傅风清扬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有一些东西不是生拉硬套的,可能在具体的应用中会有一些变化,由此可见,我们现在所学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思想,在解决实际应用的过程中多少会有一些变化。


  之前和其他学员聊天的时候也聊过一些关于行业前景的话题,当时觉得现在物联网行业利润相对比较低,导致这个行业前景堪忧,但是计算机编程是一个工具,它可以为各行各业服务,不局限于一个行业,物联网也许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我们可以和军工、智能医疗合作等等。这样一来我们就不会局限于其中的一个,只要有这方面的需求那么程序员就不会失业。


  关于学习:首先我们要注重总结,不要懒,这个东西我看过了,要总结出来,之前会了的东西尽量用简洁的文字也总结出来;其次不要畏惧,其实学习就是把不懂的东西弄懂了,遇到不会的就打开书再看一遍,这也不是什么难事儿;要懂得利用时间,不见得非要有桌子有椅子的大段时间才能看书,其实只要闲下来都能看书,比如挤公交的时候可以看,坐地铁的时候也可以看,不用非要找一个特定的时间来看。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感言,非常想感谢粤嵌嵌入式培训的老师们对我的帮助,今后我会用所学到的知识更加努力工作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