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JAVA基础班毕业感言

更新时间: 2019-05-21 09:58:5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258

       时光如白驹过隙,回首往昔,倘若数数我所珍重,javaEE基础班的学习的半月定是值得精致装裱的一段。

      我也曾经踌躇不定,年龄问题和非专业出身困扰过我,幸而有我的一位大学同学点拨了我,他说,困难总是有的,但人不能因为困难就停滞不前,只要开始去做,总会有解决办法的,我深以为然,故而勇敢地踏出了改变的步。


  在这里已经度过的半个月里,自律的学习和对自身的审视让我获益匪浅。鲁迅先生说,“真正的猛士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以前上学时只是知道有这句话却未能理解其意,现在读这句话,确是有那么些意思。我已经度过岁月或许就像是“惨淡的人生”,念书、工作都是在盲目从众,没有觉醒过“我要如何如何,我不要这般那样”的思想,但“往昔不可追,来者犹可待”,过去的终将过去,人活着当下,该着眼的是未来。既然现在有了一件自己愿意为之付出的事情,那么就坚持下去,过程或许痛苦而漫长,也许结果并不会如我所设想的那般光鲜美好,但努力过的人生才算完整啊。


  对于学习方面,重要的就是时常复习和大量的练习实践。学习过的东西如果任其被遗忘,等到要用时再回来看,那么所付出的时间成本要比复习用去所多得多,而且复习会将知识掌握得更加牢固。我们和工作了两年的程序员之间,缺少编程经验和编程思维,大量的代码练习或许可以拉短差距,找工作时底气也才会足一些。另外,要注意代码的可阅读性,养成添加注释的好习惯,注意各类标识符命名的规则和保证见名知意,这些可以不仅方便别人阅读使用,更是对自己思路的梳理,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效率。


  希望在接下来的4个月里,我能够克己自律,稳定情绪踏实学习,将我的追求坚持下去。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