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冶金专业转学嵌入式开发是什么体验

更新时间: 2019-07-20 15:41:2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765

      我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呢?说起来很简单,为了能够捧上饭碗,毕业后能成功找到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


  说起来都心酸,我一个211学校的本科生居然担心找不到工作。只因为我选择了一个专业:冶金专业,一个你可能很少在生活当中听到过的专业。大二的时候,听过很多师兄师姐找工作的艰辛过程,有些还找不到或者干脆转行,我就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担心。后来有个转学编程在猪厂工作的师兄告诉我嵌入式开发工程师比较缺,让我试试嵌入式开发技术。从此,我一只脚踏进了编程的大门。

      现在我已经毕业1年,算上自己大四实习的1年时间,也已经从事编程工作2年了。先后供职于搜狗和BAT中的一家(现公司就不直说是哪家啦~)。目前薪资养活自己绰绰有余还能存点。我想把自己的经验写下来告诉你们的初心就是:如果你的专业就业前景不好的话,趁早转行是明智的选择,选择编程也是明智的选择,如果要学习经验的话,我这里倒是可以讲一讲。


  1、选好要学什么


  重新学一门新技术,难的是什么呢?私以为,不管在任何阶段,难的都是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


  2、找个靠谱的培训机构


  我就是因为选择了一个靠谱的培训机构——粤嵌教育,让我少走的不少弯路。当然,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至于能学到哪种程度,毕业后拿多少薪水,那都得看你自己了。


  3、多敲代码


  读书学习之际,一定不能只看那些代码,要自己去写,自己去编译,修改,测试。知易行难,是放之于四海皆准的。不妨给自己定下一个每周敲多少行代码的小目标,相信你一定会受益的。


  ,如果你实在不知道怎么选择的话,来粤嵌教育问问一些老师,他们会尽心解答你的疑问。如果你想学嵌入式开发的话,那也不错,我现在活的还可以,达到我这种程度的话,相信对你来说也是非常容易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