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为什么我会建议每个大学生都学一点python编程?

更新时间: 2019-08-16 15:26:2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366

      不知不觉秋招已经开始,大家准备得怎么样了?一位正在找实习工作的学弟给我留言:


  “我被实习弄得焦头烂额,觉得自己好像没有拿的出手的简历内容,也没有和HR谈薪资的底气。

      他近看了很多公司的招聘信息,惊讶的发现,很多大厂岗位在招聘JD里居然都写上了:‘熟悉python编程’优先这样的条件。这个要求让我觉得自己更加一无是处了。”


  我刚开始觉得这个要求很奇怪,仔细想想发现又非常有道理:当下,python在信息搜集和数据分析方面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早就不是程序员的专属技能了。就像office一样,python已经成为了进入职场的必备技能。


  做行政,很多公司已经用python自动形成考勤表,完成资产盘点和记录,轻松实现办公自动化。


  做财务,需要用 python完成庞大的报表数据的统计和分析。


  做销售,你要会用python生成销售业绩表,周报和月报。


  做运营,你要会用python抓取竞品海量信息,得出分析结论,制定更加有利的运营策略。


  这让我想到,几年前在成都实习的时候认识一个学长,学了一个不喜欢的专业,当时正在找和专业不对口的实习单位。大四的时候他偶然学习了一点编程知识,在面某个大公司的产品实习岗的时候,万万没想到,总监竟然问他:你会Python语言吗?


  他顺利拿到了这家公司的产品经理的实习offer,成了那年公司录取的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本科生。不仅仅是毕业生需要具备一定的编程技能,在校大学生学好python也能给自己带来很多好处。


  如果想要在秋招当中有一个好的职位,会Python能给你的简历增色不少。粤嵌Python语言培训班,以专业的态度对每一个学生负责,能够让想要学习Python的你快速进入编程的大门,帮助你在求职过程中拿下名企拿到高薪。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