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编程高手的秘密:知识矩阵

更新时间: 2019-08-27 17:17:1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85

    有超过 50% 的开发者,停留在“脑力劳动体力化”的阶段,身处开发者金字塔的 层,靠 卖时间 换钱“混口饭吃”,很容易被替代。


  这些开发者,并不能算作拥有一技之长。因为从事软件开发的人越来越多,仅仅是“会开发”,没什么竞争力。


      身处开发者金字塔底层的程序员,必须要继续修炼,超越混的层面,进入 熟练开发者 的行列,才能再一次成为拥有“一技之长”的人,才能有竞争力。


  假如一个程序员工作了3、5年,还停留在“混口饭吃”的水平,那未来的结果显而易见——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涌入软件开发领域,你被替代的概率越来越大,一定会被替代。


  混口饭吃的阶段,你是在用 时间换钱 ,你的薪水上限,也就是 平均数 。只有上升到拥有一技之长,用 技能换钱 ,你的薪水,才能 高于平均数 。你的技能越精熟,你就越稀缺,当你成了 专家 或者 架构师,你就获得 远超平均水平 的回报。


  而要想从底层向上跃迁,成为熟练的开发者或者技术专家、架构师,可行的方法就是:修炼专业知识。那么,怎么修炼呢?


  一句话:制作你的 专业知识矩阵,努力修炼。


  开发者所需的知识,分为四类:


  1. 语言、算法与框架


  2. 平台与工具


  3. 思维与素养


  4. 流程与交付


  当然,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修炼,主要的还是勤奋和坚持不懈。如果你觉得的自己的知识不够,方法也不好,那建议你来粤嵌科技重新构建你的编程体系,只需4个月的时间,脱胎换骨,不管是Java开发还是Python语言,粤嵌科技都能给你想要的修炼方法。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