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湖南学员就业系列之——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更新时间: 2019-12-05 15:49:1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391

      学员专业:电气工程


  学员就业单位:景嘉微


  学员自述:


  经过企业招聘会的洗礼以及粤嵌这边的帮助,我如愿找到了现在的这份工作。下面我将分享一下我在笔试及面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


  首先说笔试


  在线笔试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很简单的问题及晦涩难懂的题目,这两点比较极端,我们需要特别注意。题目简单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大意,导致一些不该出现的错误,因此我们在写完选择题之后,要特别检查一下,是把当时计算的数据规范的写在草稿纸上面,这样明显有助于我们的检查。比较难的题目,我们可以先暂时放一放,等那一类题都写好之后在回头思考这些难题,实在想不出的就猜一个。


  接下来就要说一下我们为关注的面试环节


  面试一般会分为技术一面和技术二面,一面时面试官看重的是我们所掌握的技能,所以我们简历上面的技能不能随便写,一定要写自己为熟悉的,别人一问自己立马就可以回答出来,所谓一面问基础二面问项目,在二轮面试的时候别人会问一些项目问题,特别是参加过比赛的项目,这里一定要引起重视,一定要提前想好在项目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这里很重要。没有参加过比赛的项目,他们会问项目实现过程及实现原理,或者问与项目有关的知识点。


  在面试环节还有一点比较重要,那就是要自信,这或许也会成为加分点。总之,我们把面试官当作和朋友交谈就可以了,会什么就说什么,中间也可以把自己说的牛一点,但是不要太浮夸。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