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湖南学员就业之——在临近崩溃的傍晚收到offer的电话

更新时间: 2019-12-10 16:18:0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773

      学员专业:通信工程


  就业单位:华锐金融


  学员自述:


  工作找了大概两三个星期才找到,我觉得在这几个星期我更能抓住笔试面试的重点,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因为我选择的是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的职位,所以接触到C语言的题目特别多,尤其是大小端编程题,宏定义的题,排序算法的编程题和选择题,链表添加一个节点和删除一个节点的选择题。题目的类型还要看公司的类型,可能会根据公司的一些主营项目出一些相关内容和相关情景的题,当然有些公司也会有逻辑题和心理测试题。

      其实一开始都是自信满满的去找工作,不出意外第笔试后就进入了第二天的面试。次面试心理是有点不安的,但是问的一些问题基本上都回答出来了。


  但是当面试官问我还有什么问题要问他的时候,自己也忘记当时问了面试官一些什么问题,只知道是临时想出来的,问了一些很莫名其妙的问题。面试完后,自己感觉很成功,但迟迟没有等到二轮面试的消息,才认识到找工作还是有难度的。


  我在面试中碰到过一对一面试,一对多面试,还有我领导的群面。面试中一般都会要你做个自我介绍,语速可以放慢点,吐词要清楚,大点声(要求面试官听得到就好)。然后一般会问一些自己有什么优势,自己优缺点,讲到自己优缺点时候我自己理解的是,优点尽量和自己所寻求的职位有关,缺点的话不要说自己做事效率低下,的就是先说自己的缺点,然后说通过做一些什么事情去改正自己的缺点。面试官问的问题一定不能说我不知道,我不会。至少得往问题的那个方向靠。要提前对公司有一些大致的了解,以便能更好的向面试官提问。


  其实有一段时间我也会怀疑自己,为什么感觉离拿offer那么近却又总是败倒在一步。我会去怀疑我这几个月学习的东西到底值不值得,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找不到工作。就在我临近崩溃的那个傍晚我收到了offer的电话。当时虽然脸上没有露出笑容,但内心是特别高兴的。让我瞬间相信在谷的时候,只要你不放弃,好运将会降临。


  感谢粤嵌,感谢粤嵌的班主任,老师,邓姐,丽姐,亚姐对我的细心指导和帮助。让我能在大四顺利的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