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湖南学员就业之——幸运的我面试家公司就收到了offer

更新时间: 2019-12-16 16:36:3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256

     学员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就业单位:腾达


  学员自述:


  我的水平不够,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给自己多备了一条路。参加招聘会的时候都会准备两份简历,一份嵌入式开发,一份就是软测,投的岗位都是根据公司的情况来的,能力不够强的一定不能气馁,一定要给自己多种选择,不要死磕到底。

      我可能是比较幸运,我参加的场笔试和面试就拿到了offer。我是在九月底参加的吉祥腾达的招聘会,这个公司对开发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我果断投了测试。


  参加笔试的时候,笔试题目很多不会做,考了很多计算机网络的内容,测试工具的问题很少,我对这次笔试没有抱一点希望,所以考完之后我就去准备别的公司的笔试了,但是第二天晚上还是接到了面试通知,我感觉挺震惊的,可能是大家都不会做吧。


  第三天面试,我提前了20分钟到,一到就开始面试,全程都只有我一个人。腾达的面试一共有三面,技术面,综合面和人事面,都是一轮连着一轮的,技术面主要是问了简历上的内容,问了项目,还问了一些专业技能,问题不是很难,但是挺难回答的,基本上每一个问题都要结合上项目,所以一定要对项目特别的熟悉,测试岗位必问的问题,不管是笔试还是面试都会有,就是给你一个东西,你要如何去做测试。


  然后综合面,就是整体的考查了各方面知识掌握的程度,主要问了tcp/ip的问题,还有多进程多线程的问题,还给我现场出了一个C语言的编程题,我后面没有完全写出来,虽然我觉得我全程回答的不是很好,感觉可能是过不了了,但是心态很重要,我就想把它当做一次好的体验也是好的,一轮人事面是很轻松的,hr的态度特别友好,就像是在和朋友聊天,所以我回答问题也没过脑子,全都实话实说了,我觉得真诚是特别重要的,有时候想的太多反而会适得其反。


  腾达的面试一共面了差不多有两个小时,感觉他们公司用人挺谨慎的,本来觉得自己面试肯定说不出什么东西,但是在面试官的强压下,就算磕磕巴巴也是能说出一些东西的,而且在此次面试中,我觉得我表现的不是很好,问题也就回答出了一半多一点的样子,但是测试的要求没有研发那么高,所以能力稍微差一点的做测试真的是一种还不错的选择。


  抱着百分之五十把握的心态第二天又继续参加别的公司的招聘会,这次参加的是昂凯的笔试,还是投的测试岗位,我发现不同的公司对测试的要求不一样,昂凯的笔试题基本上都是测试工具,还考到了数据库这一块儿,所以在去某个公司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这个公司是做什么的。


  晚上我没有收到昂凯的面试通知,但是我收到了腾达的录取通知,我真的觉得心态真的太重要了,我不管是面试还是笔试,我都是没有抱太大希望的,所以都没有太多的紧张,整个人就很放松,还有不要觉得自己前一轮表现的不好,下一轮就泄气,一定不要给面试官你很丧的感觉,一定要时刻保持激情。放松,真诚,保持微笑,offer就一定会是你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