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在线学习,焦虑迷茫下的自我拯救

更新时间: 2020-02-18 15:51:3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879

作为即将踏上社会的农村出身的三无青年(没车没房没存款),加上外部环境反而影响,疫情之下,只能呆在家里,不能出去,原本看好的金三银四求职季也变得遥远整天被迷茫焦虑折磨,有时候想想未来自己都觉得过不好这一生。

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这两句话他说:迷茫,是被见识了繁华的世界之后所产生的欲望吞没;焦虑,是自己的能力配不上自己的野心,辜负了所受的苦难。


我只能尽量告诉自己,焦虑并不能让我变得更好,只有理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找到解决办法,才能让自己过得好。 


记得小学时候的我当被老师提问时作为学渣的我总是大脑一片空白,一加一都答不上来,现在面对的不是老师的问题,而是我自己对自己的灵魂拷问:我将何去何从?大城市的繁华深深的吸引着我,却拒绝所需要付出的苦难。对高薪行业趋之若鹜,却从不沉下心学习。


迷茫,便是思绪的混乱。对未来职业的选择我花了太多时间精力去思索,却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每次听到哪个职业高薪,便刷知乎去做所谓的搜集信息工作,浪费了时间,徒增焦虑。


首先应该列举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去掉那些即使是高薪自己也不想做的、没能力做的。希望上帝给了我分辨什么是我可以做到的智慧吧。上招聘网站比如智联招聘查都有什么行业,并记下相应的感兴趣的职业。再从中选出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如:嵌入式开发,python开发,基金经理,产品经理。然后就是培养相关技能了,选择数据挖掘,搜索职位需要掌握的技能,开始学习。


前进的路上难跨越的便是自我否定。当自己给自己的人生设限时,便很难有所作为了。其次是不专不精,什么都学过,什么只懂皮毛。


给自己设下的目标职业做一个嵌入式开发软件工程师,努力达到职业要求。这期间的差距我选择进入粤嵌嵌入式IT培训班学习来缩小。


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当时只要有心学习那就有办法。自从进入粤嵌科技砥砺班学习之后,整个人都变的轻松多了。每天跟着老师完成学习任务,时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再也不会半夜三更因为焦虑而让自己睡不着觉。


     我相信,疫情早晚都会过去,现在我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4个月之后,一定可以让自己有一个满意的offer,成为一名高薪的嵌入式开发软件工程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