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疫情当下,你该如何让自己野蛮生长

更新时间: 2020-02-18 15:53:0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388

近,小粤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被疫情逼得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的日子过得充实。而不是每天宅在家里吃了睡睡了吃,什么事都不干。当然,也有不少网友选择浑浑噩噩过日子,浪费了大好的时光。


其实,越是这种环境下,你越应该剽悍成长。

知名作家尼古拉斯·塔勒布,在著作《黑天鹅》里指出: 黑天鹅代表不确定性,意味着无法预测的小概率事件,影响巨大。 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就是一个典型的黑天鹅事件。


   
要知道,风能吹灭蜡烛,却会让山火越烧越旺,一时的挫折会让你更加快速的成长。 近教育部提出到家要“停课不停学”,就算宅在家里,每天也要不放松学习,以免开学之后跟不上大部队的进度。小粤也一直在想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做到在家也能像在学校一样,不落下一门课,让自己为之后的秋招做好十全的准备。


一:什么限制了你的快速成长?


宅在家的这时间里,我希望你能好好复盘,过去的几年里,真正制约你快速成长的瓶颈是什么,找到这个破局点,并竭尽全力突破它。 


如何找到人生破局点?


1.思考人生目标。目标起到的是引领的作用,所以务必想清楚,未来 1~3 年内你想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并做简单规划。如果实在想不出来,那就想想怎么赚钱。


2.分析瓶颈和破局关键。你必须明白,在过去和当下制约你发展的瓶颈是什么,然后突破这个瓶颈。学历不够就去学习,专业知识不够就学专业,人脉不够就想办法积累人脉。 一定不要盲目成长,滴灌的效率永远高于大水漫灌。 


3.触达牛人。如果你很容易陷入自我的怪圈,那就找一个你真正信赖、仰慕、实力强的牛人,请他帮你分析哪里是破局点,如何达到破局点,然后照做。


4.提出的目标不要过高过大,要跳起来摘果子,而不是摘星星。


     5.找到目标和破局点之后,要分解目标,制定可执行、可操作的计划,并坚定执行。


理性的漫游者:越是混乱的时候,潜藏机会越多 很多人都在焦虑,但我认为,与其焦虑不如花心思寻找机会,解决问题。 在《反脆弱》这本书里,塔勒布提出了观光者理性的漫游者的概念。 


大多数人都是“观光者”,他们遇到“黑天鹅”就会遭受重创,因为往往认为大环境是稳定的,他们的目标和计划僵化且不知变通,因此无法抵抗不确定性。 而“理性的漫游者”则会不断观察,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不断修改自己的目标,并相应提出应对策略,他们在面临不确定性的时候弹性更强,利用危机让自己变得更强。


未来一段时间,各行各业都要过一段苦日子,但没必要过度悲观。 越是在别人都悲观的时候,你越应该振奋积极,寻找机会。因为越是大变局的时候,潜藏的机会就越多,你能够做的事情也就越多。 这时候怕的不是没有机会,而是你继续随波逐流、麻木不仁。 还是那句话,有仗打就打仗,没仗打就备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段时间里,进入粤嵌IT培训班,学习嵌入式开发、python语言等技术,打磨好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未来的大爆发做好充足的准备。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