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学员:内心强大的人才能无所畏惧

更新时间: 2020-02-20 16:31:5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602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弱者普遍易怒如虎,而且容易暴怒。强者通常平静如水,并且相对平和。当你内心不够强大时,困境来临时只能大喊大叫来宣泄自己的无助。然而,当你内心强大时,面对风浪永远都不惧怕,还会像郭沫若的海燕那样大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作为一个从学渣逆袭成学霸的粤嵌学员,我就经历过内心弱小到强大的变化。

综合自己的经历以及身边内心强大的人的特点,我总结出成为内心强大的人的三个要点。


1.         高度的自律


人的自信到底从何而来?以及如何培养自己的自信?高度的自信,从高度的自律而来。自律又是什么?自律就是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约束自己。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来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自信。自信也代表着对事情的控制能力,连基本的时间都控制不了,谈何自信?


2.         经历过绝望


经历绝望的意思,就是已经走过这段岁月。也许你还未曾绝望过,并不意味着你不坚强,但一定没有经历过绝望的人坚强。未绝望过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绝望可能是情感、事业抑或无法面对的孤独等等。


「必须」 是一个前缀词,一个重要的状态。「必须」并非主动选择,而是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当绝望来临时,坦然无惧的接受它,即使当下极其痛苦,甚至失去了自我。在绝望中寻找希望,才是值得体验的一种人生,才是能让你变得强大的人生。


现在回想起当初找工作无门,女友分手,口袋里只剩下10块钱是的情形时,我依然感谢当时没有放弃的自己。人,只有经历过真正的低谷,才能看清人性,看清自己,终战胜自己。


3.         拥有独处的能力


孤独和独处并不是一件事,是两码事,而且经常会被混淆。当代哲学家周国平曾说,「人们往往把交往看作一种能力,却忽略了独处也是一种能力,并且在一定意义上是比交往更为重要的一种能力。如果说不擅交际是一种性格的弱点,那么,不耐孤独就简直是一种灵魂的缺陷了。」


要耐得住寂寞,不随波逐流。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所谓的成熟,就是你越长大,越能学会一个人适应一切。在独处的时光中,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并培养自己独立的判断能力。


当初来到粤嵌的时候,一个人从一个陌生的领域重新开始,4个月的时间,我学会了接受自己,按捺住无数次想要逃离的心情,终毕业之后找到高薪工作,达到自己预期的愿望。


内心强大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必须是实打实的经历和理解,和自己和社会和解共生。在粤嵌java开发培训班的几个月,我认识了一个和从前不一样的自己,也遇到了更好的自己,如果你也想成为更好的自己,那就快了粤嵌砥砺班吧,特殊时期,努力学习,为未来加油。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