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四个多月的辛苦培训历程,成功拿到五家公司的offer

更新时间: 2019-06-06 15:24:1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837

     年轻人心比天高,也许说的就是我吧,听着看着的,都是谁谁谁月入过万,谁谁谁小有成就,让我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随随便便就能月入过万,但是我却忘记了根本的一件事情,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他们成功的背后,有着你所看不见的努力和辛酸。之后不用说,一连串的面试打击,让我在梦想和现实中彻底清醒过来。

    在智联上投了几份简历,都是与专业相关,直到我面试了几次,面试官一本正经地表现出我的专业水平无法胜任工作岗位的事实,然后开始劝说我参加软件培训。说实话,我当时确实有点心动,我知道软件开发的就业前景很好,而面试官开出的条件也十分诱人——包就业,高薪资。然而我当时看着过来面试的那洋洋洒洒的人,都是和我一样刚刚毕业的学生,仅存的理智提醒我,所谓的招聘,不过是他们招生的一种手段,至于结果的好坏,我还得斟酌一番。


  我并没有立刻下决定,但对软件培训这个事却上了心,回家之后,我看了许多关于软件学校的资料,包括软件开发的就业前景,以及各个培训软件的院校。我打算报个软件培训班,学点真正的技术和本事,但网络上铺天盖地的信息让我有点无从下手——大大小小的软件培训学校太多了。


  我是个比较谨慎的人,毕竟就业培训只能选一次,选错了也许就是一辈子的后悔。我花了半个月,看各个培训院校的成立时间,师资力量,行业口碑等等,当然重要的是,这些培训学校出来的学员就业情况,这是我关心的事情。经过对比,终于选定了粤嵌科技,我过来试听了两天,终于放下心来。


  接下来便是长达四个半月的软件培训。刚进去的时候,还是有点迷茫,但跟随着上课的节奏和步伐,我的心渐渐安定下来。一定要学些真实有用的东西,不管多辛苦,我对自己说。


  每天上下课打卡,和同学一起听课,做项目,自习,老师和助教会在我们听讲的时候进行监督,不允许我们有半点的不认真,课后布置作业,每天都有助教和老师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及时的指出我们的错误,耐心的给我们分析、讲解。感觉自己忽然回到了高中紧张又严苛的气氛中,但是这种气氛反而让我觉得很安心。


  粤嵌科技比较注重实战,于是我得到了许多和同学一起做项目的机会,这让我大大地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我非常珍惜做项目的机会,所以我学的十分认真,因为我知道,相比起理论,实战能力才是一个企业看重的东西。


  我认为我已经是很刻苦了,但是永远有比我更刻苦的同学,每天中午和晚上都在自习,做项目,他们让我感受到激励和感动,不甘心落于人后,于是我学的更加刻苦。四个多月的培训结束了,我却仿佛做了一场梦。培训的每都过的很漫长,然而这四个多月又似乎十分短暂,导致于培训结束的时候我有点恍惚。和同学们分别的时候,我竟有些鼻酸,在这四个月的互相鼓励和配合中,我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看着对方和自己一起为未来努力打拼,那种感动让我心情很复杂。


  接下来便是就业,我在老师的帮助下,去了几家名企面试,一开始我还有点忐忑,觉得心里没有底,但想起自己这四个多月的刻苦和学到的技能,我又渐渐放下心来,对自己产生了信心。面试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可怕,我面试了几家,感觉都挺好的,主要也与我这四个多月确实刻苦的学习有关。之后我便收到了五家公司的offer。那一刻心情真是复杂,又感动又心酸又感慨,想到以后的道路,我心中的迷茫终于一扫而空。


  选择写下只字片语的培训感想,是因为我在网上和现实中看到许多学员因为上当受骗而痛心疾首的骂声。大学生就业本就辛苦,培训本就已经是破釜沉舟的做法,上当受骗更是让他们苦不堪言。作为一个过来人,我为他们感到十分惋惜和心疼,如果当初他们挑选培训学校的时候谨慎一点,学习的时候刻苦一点,也许现在就已经有个光明的未来了。


  同时我又感到庆幸,庆幸当时自己谨慎又谨慎,庆幸自己来了粤嵌科技,庆幸自己每天都学得十分刻苦,没有白白浪费这四个多月的时间。我很感激粤嵌科技老师的教导,他们的细心和严格让我真正学到了有用的东西。我也很感激当时一起努力的同学,感谢培训过程中他们的一路陪伴和彼此激励,我要感激我自己,感激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感激我没有浪费这四个多月的时间,感激我每都为未来如此认真地努力过。现在我坐在理想公司的办公室里,和同事配合的越来越默契,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也真诚地希望刚刚走上社会的广大学子,能够像我一样,学到真正有用的知识,拥有光明的未来。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