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生日当天,我拿到了offer

更新时间: 2019-11-22 16:09:3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468

      19年10年30号我拿到了offer,这是我出生以来收到的一份生日礼物。虽然我感觉早已经淡然,但当HR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还是欣喜若狂。


  我希望通过分享我的故事给大家一些就业上的启发,让你在就业的时候少踩一些坑。

      我的家面试的公司是富途,那种大公司给你面试的感觉就是很舒服,会旁敲侧击的让你开口,让你放松,让你把知道的说出来,这种情况的话会让你感觉比较舒适,虽然依然告诉你你没有过......这次面试告诉我,放松是很重要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如此就好。


  第二个印象深刻的公司是杰发科技。那场笔试我很认真做了,也获得了面试机会。结果在面试的时候,他们是两个人对一个,而且一来就问我项目。我之前自我错觉,对于那个项目方面应该是没问题的,但真正让我说的时候,我都说不出什么话,我只还记得自己完成了什么功能,大概是怎么做的,这样的断续逻辑,以及口吃紧张的外在表现显然让我在面试官面前失去了一切说服力,我出来就打了自己几巴掌,回来的路上一直在自言自语,为什么我没有过?这次面试之后,我彻底知道了面试那里写的项目的重要性,于是我第二天花了2个小时,专门去练,模拟面试官问我问题,自己如何去讲述自己做的项目,并将自己对项目中不那么熟悉的点,使劲去抠那些点,去问同学,打电话,查资料。


  这一次面试让我对我的项目这个点有了比较扎实的掌握,简单来说,我不怕你问项目了。并且让我知道,对于简历的上出现的东西,你一定要去模拟,去实打实的说一遍你才知道自己到底会还是不会。


  第三个印象深刻的公司是恒生电子。那次面试是群面,5个人,前面两个是湖大中南研究生,后面两个不是粤嵌学员,是其他学院的。我的感觉,前面的两位讲了非常多自己做的项目,很多我听都没有听过的名词,于是面试官跟那个人聊了非常久,频频点头。这种鲜明对比之下相形见绌。


  还有两位就被问死了,因为他们简历上写了很多东西,的确也做过一些项目,可是面试官问他项目中用到的一些技术名词的时候,他一句话都说不出。这次面试给我的经验是,你的简历,千万别乱玩,写了两个词你就必须要懂,不然你就等着炸。但是这次面试给我的感觉很好,为什么呢?因为我和其他几位面试者在面试前主动去交流沟通,去调侃,于是我营造的一种环境对自己比较有利,让自己比较放松。其实这种练习口头表达能力的机会不要放,有机会就和别人聊,可以很好的放松自己。心情好了,状态也就好,发挥也会好。


  第四个印象的公司就是我目前签了的雄帝了。雄帝个校招地点就是我们学校,我恰巧是我们那次招聘会仅有的两个搞c++方向的其中一个。那次笔试,我做的很认真,我把简答题全部写满了,程序题也写满了,我是那个教室里面一个走的,显然我超时了。


  我被叫去面试,我看了我的竞争者的简历,他里面写的项目都是我没见过的,并且他用了很多先进技术,我一看就知道自己没得退路了,碰运气吧。于是我一直给自己打气,我一定要拿出我的状态来,拿出属于自己的兴奋和态度。于是我在和面试官交流的时候,一直让自己保持兴奋和专注。


  后来我成功了,当然不是因为我那微不足道的实力,我拿到offer有几个很关键的天时:,我的15级学长在他们公司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们公司对我们学校学生印象很好;第二,我简历上展示的东西,恰巧是他们总公司的那个业务组所需要的,各方面都符合;第三,我觉得面试官看的多的就是我的试卷,可能是他们在我简历上看不到任何可以拿得出手的点,所以就只能看我的笔试试卷;第四,我的整体态度展现的很好,专注放松认真,可能这点给面试官比较好的印象。


  我的建议:


  目前不太适合再做大项目去修简历了,这个点关键的要有危机意识了,已经没时间了,所以大家尽量不要放松,拿出高考状态的一半来面对目前的危急存亡之秋。


  和面试官交流,一定要放松一些。估计和你女朋友聊天差不多吧,带有谨慎,但有积极去思考,巧妙的回答,但又对这人很专注,很接受。


  大家尽量以认真态度去对待。假如有场笔试,你觉得无所谓,所以写的很随意,卷面也很乱,那恰巧这个面试官就是看中卷面的,那么你就没了。假如你面试的时候表现的紧张,而其他面试者比你稍微放松一些,那么你也没了,所以我想说的是,你不知道面试官看中的是哪个点,所以你尽量把一切事情都做的好那么一点点,也许那一点点就是你突出的点。


  还有我想鼓励大家的一点是,坚持下去,不管你有多么沮丧想要放弃,反正你告诉自己,你一定一定一定要达到那个点!!!之后要做的就是坚持,你的光一定会在某个时刻来到。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找到自己的兴趣,能去梦想的城市,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能充满希望的面对未来,从容不迫的接受挑战,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