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湖南就业系列之——决定面试成功与否的三个方面

更新时间: 2019-12-12 15:37:4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228

      学员专业:物联网工程


  就业单位:富途


  面试总结:面试了两家,长沙景嘉微和深圳富途,运气比较好,两家都收到了offer,景嘉微给的薪资不是太满意,终决定签了富途。




     学员自述:决定面试成功与否的三个方面


  一、心态


  我觉的自信非常重要,一些同学失败一两次就不敢轻易去尝试。其实我觉得我们不比中南湖大的学生差,在粤嵌三四个月的培训过程中,我们的计算机基础得到很全面的巩固,这些知识在学校很少有人会去自主的总结,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不要担心失败,失败之后的总结能让我们提升很多。还有做笔试题时候,遇上一些公司题目比较难,一定要保持心态把全部题做完,我身边的朋友做cvte在线笔试就是很难,但是参与笔试的大部分都收到了面试的邀请。


  二、知识方面


  通过这几次笔试面试我发现,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上课时候老师偶尔提到的他们也可能会提及到,所以参加应聘前尽量把上课笔记再过一遍。比如死锁,进程线程对于全局变量的改变结果,几种经典排序算法的具体实现,用代码敲一遍出来很有必要,然后相关的时间复杂度也要弄清楚原由。数据结构中排序二叉树一些操作,网络编程上 tcp三次握手相当重要,udp/tcp应用场景……面试技术面有时候长达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简直要榨干这些知识点。


  三、面试要注意的事项


  我觉得成功的面试环节,首先从项目介绍上吸引到面试官,讲项目一定要讲的透彻,让面试官觉得你是真正花了很多心思去做成了这个项目。

  其次自我介绍时尽量避免枯燥乏味,我感觉自我介绍时讲自己学过什么很鸡肋。比如直接讲,我学了网络编程,数据结构,QT……列举一大堆会让面试官听不进去。挑一两点自己擅长的就够了。接着是一些荣誉证书得过的荣誉无论大小,有就写上吧,不会被细看,但是会加印象分。


  接着想一些比较好的公司面试会问一些脑力题,比如赛马问题,用老鼠测毒药水等等,这些也要适当准备一下。重要的当然是知识储备问题,尽量把握节奏,往自己会的方向上引,面试官问我字节补齐问题,我回答时候就提到大端小端模式。问线程进程时提到了堆栈,然后面试官问堆栈又往malloc,new上引,这些都是我准备过的知识。


  所以尽量把自己会的在面试环节都讲出来,如果遇上自己不会的,要快速跳开,问数据库的时候我就说我做项目简单调用过,并不是很深入。问http和https就说对底层开发关注的多一点网络方面不熟练。学会避开自己不擅长的,如果觉得自己哪方面解释不好不要强行解释,解释了半天还是错的,面试分数就会降很多。


  个人理解,或许并不很正确吧,提供给大家参考一下,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拿到自己满意的offer。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