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程序员每年都在增加,为什么工资不降反升

更新时间: 2019-12-27 15:27:1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298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程序员已经超过200万,而且每年这个数字还在不停的上升,按道理从业人数逐渐增多工资应该越来越低,但是工资还是大幅度的在上涨,这里面有什么原因吗?


      如果用中国的行业薪资对标欧美国家的话,IT行业能算得上是薪资接近的,且没有国有垄断的行业,而欧美国家IT行业发展历史很久,且还在不断增长,所以可以想象未来中国程序员的工资还会上涨,决定程序员持续上涨大致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国家战略规划


      十三五规划中,大方向是加快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产业和网络经济,国家层面将会提供各种政策、资金、资源的支持,保障它快速、广泛的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将是重中之重,未来十年,软件、互联网、数据、智能化等相关领域,依然是时代发展大趋势,而支撑这些领域发展的程序员,平均收入依然会远高于其他行业。


      2、中国软件还处在高速发展期


      在这些年发展过程中诞生了很多技术公司,都需要大量的程序员为之服务,所以整个市场的态势还是求大于供,现在很多人觉得为啥毕业生直接找软件工作还是很难,必须要不错的基本功或者参加培训磨练一下,主要中国近些年发展虽然还是存在大量的缺口,但缺的是软件高手,也就是顶梁柱类型的程序员,因为普通的程序员每年都会有很多来选择,根本原因还是软件从业门槛变高了,想要找到工作必须有真才实学,想要蒙混过关基本不可能了。


      3、程序员入门的门槛相对比较高


      想从一个学生成为一个标准的程序员需要经过很多历练,中间坚持不下来就会直接选择放弃了,无论中间是自学成才还是参加培训,不要觉得交了钱参加培训就一定能找到工作。


      花钱去培训可能会让你更有动力去学习,但是培训只是带你去入门,后面能走多远还是要靠你的学习能力以持续不断的努力,如果你认为花钱就可以高枕无忧,那么你可以放弃这个行业了。


      4、不断提高薪水竞争人才


      互联网IT行业工资高还有一个原因,IT公司属于轻资产型公司,人力资源是的成本,人是生产力,只要有一帮会编程的人就可以开个公司,为了能找到合适的人才,IT公司就需要不断提高薪水,与其他竞品公司竞争人才。
因此,未来程序员的薪资依然会傲视大部分行业。想要做程序员的小伙伴要造作打算,毕竟IT技术重要的是实战能力和项目能力。粤嵌科技IT培训班,培养学员实战经验,丰富学员项目经历,能够让你在面试的时候脱颖而出,帮助你以快的速度成为高薪资的那一撮程序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