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疫情下应届毕业生的面试秘诀

更新时间: 2020-04-26 16:42:5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389

       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初,应届毕业生成了特殊时期的利益受损的一个群体之一。这时候,能够在各企业裁员降薪当中依然拿下offer的应届毕业生成了这一群体当中佼佼者,那么这些人是如何拿下offer的呢?下面小粤收集了部分远程面试的技巧,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应届毕业生拿到更多的offer。

    1、及时查收面试邀请信息


  当你获得视频面试机会后,通常都会在手机短信、邮件、或其他途径收到面试邀请。


  提前设置好面试时间提醒,以免因为错过面试时间而痛失机会。


  2、再确定视频面试工具:


  Skype、微信视频、QQ视频、edmodo、Zoom、腾讯会议... ...


  能够支持视频面试的工具有很多,不过,具体使用哪个工具并不是关键的,关键的是在使用前要进行仔细地测试,保证效果不影响正常面试的进行。


  3、提前测试,保证网络通畅


  一定要确保宽带、无线网络或4G网络信号良好,如果你听不清对方说话,不停的问「您说什么我没听清,请再重复一遍」,这样会消磨面试官的耐心;如果面试官听不清你在讲什么,你几乎就没戏了。


  所以求职者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保证网络通畅。


  4、提前布置视频背景,保持环境安静


  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找一面大白墙,或者精心布置一下自己的视频背景,比如一个书柜。白天注意不要让光线过曝,让面试官只能看见你惨白的面孔和两只眼睛和鼻孔;晚上提前调试好室内灯光,不足的话可以让桌面台灯稍稍对着自己的脸,打光良好可以提升你的颜值哦。


  还有一点,你所在的环境必须是安静的,一定要确保你在面试时不被任何人任何事打扰。如果面试的时间段家里有人在,一定要提前告知家里人,以免乱入。手机也调成静音,防止面试官被你太过魔性的手机铃声而吓到。


  5、个人的形象准备


  虽然是视频面试,但是仪式感一定是要的,要像去公司面试一样,把自己从头到脚打扮一遍,对是从头到脚,发型,妆容,服装,包括鞋子,虽然HR看不到你全身,但是这样会让自己更容易进入到面试的状态,其次也是对HR的一种尊重,HR能从镜头里看出你的态度。


  6、良好积极的心态不能少


  疫情期间,如果学员们有条件的话还是不要老宅在家里哦,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投入到自己的爱好中去,良好的社交可以赋予我们自信,以致于不会让我们的情绪受疫情影响变得低落,面试时候保持积极自信的心态真的很重要。


  重要的一点要保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能够在诸多求职者当中脱颖而出。而技术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不管你要竞聘的是嵌入式开发还是Python开发面试之前一定要有自己拿得出手的项目经验,很多技术面的面试官非常看重求职者的项目经验。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技术不过关需要再修炼一下,建议你来粤嵌科技。粤嵌IT培训班,专注学员技术能力培养,让你在竞争当中不会因为技术不行而拖后腿。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