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非IT专业,转行学IT问题汇总

更新时间: 2020-06-10 16:00:1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683

     很多不是IT专业的同学对转行学IT都会有疑惑,我没有基础能学好吗?针对这类问题,让小粤帮你分析分析。

    问:我不是IT专业的同学,但我对互联网挺感兴趣的,可以去互联网公司工作吗?


  答:首先,很多的IT大佬之前也不是专门学计算机的,都是后期转行的。比如:比尔盖茨是学法律的,扎克伯格是学心理学的,Github 的创始人 Tom 是 学物理的。


  其次,互联网公司有很多的岗位可以选择。比如市场,运营,产品,技术,等等。你的疑问可能是问能不能做技术人员吧。这里,我们就注重分析一下技术岗位!


  技术岗包括Java、PHP、C++,Android,IOS,软件测试,前端开发,数据分析等等。但,就算是技术岗也没有要求非得是计算机专业毕业。比如前面说的比尔盖茨、扎克伯格等人。


  而事实证明:把互联网干的的一批人往往都是跨专业的,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思维往往是更加发散的,反而技术岗的同学更容易把自己的思维限制在技术的方方框框内。


  这样分析下来,答案就很明显了!


  问:想进入IT行业,该怎么入手呢?


  答:一般而言,技术岗的薪资要高于非技术岗,应届生基本都是月薪10000起,我了解到的应届生做技术的,年薪基本20万起步吧(我说的是北京地区,应届生的行情),而且一年会比一年高,整个行业目前都是薪资倒挂。


  非计算机专业想要应聘技术岗,一般有两个途径:一是:自学。网上有很多自学的平台,比如学前端,可以去慕课网、网易云课堂、腾讯课堂等;二是:报班。近几年互联网+教育很火,所以相对应的在线学习课堂肯定不少。当然,线下培训机构也非常多,比如粤嵌IT培训班,专为IT行业培养的技术人才。


  自学的优势是可以省很多钱,学习时间自由,缺点是可能毅力不够,半途而废;报班的优势在于有一个学习氛围,有一个指导你的老师,可能成长的快一点。


  所以,对于非计算机相关专业想转技术岗的同学来说,门槛是有的,但是很低,关键是要下定决心!只要你下定决心,任何事情都不会有问题。


  如果你还担心自己学不好,可以选择来到粤嵌进行系统培训,线上,线下都可学习。嵌入式开发、Java开发等课程都有专业老师指导教学,根据你的情况为你量身打造学习路线。让你高薪毕业没问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