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2020年美工、平面设计、UI设计学哪个更有前途?

更新时间: 2020-08-04 16:18:5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435

      首先,我们要了解“美工、平面设计、UI设计是什么”等知识,才能更好地进行选择。


  美工、平面设计、UI设计是什么?


  什么是美工?一般是指对平面,色彩 ,创意等进行堆砌的技术人才,分为平面美工、网页美工和三维美工,常见的有淘宝网店的美工。

UI

   什么是平面设计?主要包括美术排版、平面广告、海报、灯箱等的设计制作。简单来说,就是作为设计者的你,在了解了客户需求之后,进行消化,将一些基本图形按照一定的创意在平面上表现图案的过程,而不是简单的堆砌。


  什么是UI设计?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也叫界面设计。好的UI设计师,不仅能让软件变得有个性有品位,还能让软件的操作变得舒适充分体现软件的定位和特点。


  美工、平面设计、UI设计这三者之间,又有什么联系?


  学习这三类设计,都需要学习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flash等一系列设计软件,区别在于对其掌握的熟练程度深浅不同罢了。比如美工的话,比较偏向于ps。


  作为一个美工,你只要熟悉一两个软件的操作,就能够完成工作的需求。作为平面设计师,则需要熟练地掌握这些设计软件,再进行创意的叠加,设计出一个全新的,属于自己的产品,难度系数比美工要高。因为会涉及到印刷,所以关于印刷材质和技术都要清楚。


  所以一般偏向于互联网上的设计的,一般美工技术足以胜任。而平面设计师则需要知道的比美工多。但是前面两者对于UI设计来说,UI设计的要求就要高很多了。


  作为UI设计师,其工作范围是非常庞大和复杂的,涉及各类软件界面的涉及。


  如果说美工是简单粗暴的堆砌,平面设计是加了调味料的作品,那么,UI设计则好比天文地理。懂得平面设计的人,是能够做美工的,但是懂美工的人,做起平面设计就会吃力,然而,在UI设计的大门前,美工和平面设计都只能望而却步。


  美工、平面设计、UI设计三者可从事的行业、薪资待遇如何?


  1.一个合格的美工,需要具备良好的模仿能力、美术功底和创意能力,还要会做网页设计/平面设计相关工作,根据从事职业的类型,美工又分为超市美工,游戏美工,影楼美工等。


  2.学习了平面设计的你,可以涉足报纸、杂志、出版等大众传播媒体,广告公司等相关行业,而工作技术难度各公司要求档次高低不同,工作时间比较不稳定,要求创作速度快。目前,平面设计对人才需求量还是比较大,可供选择的工作岗位也比美工要多,薪资报酬也比美工要高。


  3.UI设计行业刚刚在全球软件业兴起,属高薪技术设计产业,目前,国内外众多大型IT企业,例如:百度、腾讯、雅虎等企业均已成立专业的UI设计部门。相较于美工和平面设计,这是一个新的概念,专业人才稀缺,人才资源争夺激烈。


  有人说,从事UI设计的人,需要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看起来似乎是一句玩笑话,可是回归到实际的工作内容,一个UI设计师要触及的知识网络系统的确是很庞大的。


  但是,不能因为要求高你就退却或者等着未来被AI打败,只有用心学好相关软件知识,才有足够的底气去选择职业,而不是等人来选择你。


  技不如人的时候,应该及时抽空去充电,就像打游戏升级一样,通不了关,就去升级装备,多去修炼。工作也是如此,做一件事,想去做,可是自身能力不够,就要去提升自己的能力,这个社会是不等人的,趁着年轻想要做的,就赶快去做!


  粤嵌UI设计培训班,帮助学员从0基础开始学,不到5个月的时间,只要你想学,我们就有办法让你学得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