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进入IT行业

更新时间: 2020-08-11 16:04:0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249

      2020年,874万应届毕业生就业困难,然而,IT行业依旧僧少粥多,行业平均工资1万+,傲视群雄。这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IT行业的潜力和未来,IT行业受到追捧。那么选择IT职业究竟还有什么优势呢?

粤嵌科技

    1.IT行业——大产业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IT行业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扩大。据国内权威数据统计,未来五年,我国信息化人才总需求量高达1500万—2000万人。


  其中“软件开发”、“网络工程”等人才的缺口为突出。以软件开发为例,我国软件人才需求以每年递增20%的速度增长,每年新增需求近百万。


  此外,软件人才需要一定的技术性,而目前高校的培养与企业需求严重脱轨,导致软件人才缺口变大,因此一个熟练的软件技术工程师,特别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2.高薪资,赶超金融业


  2017年城镇非私营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数据显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快速发展,平均工资为13万多,平均工资水平超过金融业排名,在各行业门类中居首位。


  IT行业薪资高主要的原因是这个行业发展太快,传统行业每年增长10%已经算是不错了,但是互联网行业年增长一点也不稀奇,比如小米公司2013年就增长了260%。公司人员规模没有成比例增长,而销售额增长这么迅速的情况下,多增加的都是净赚的,员工的工资不高才怪。


  3.就业范围广,提升速度快


  因为IT产业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进入全产业IT化的时代,各个行业都在IT化、互联网化、信息化,这意味着你只要掌握IT技术,就业范围不仅仅是IT互联网行业。


  一般稍微有规模的企业,都有自己的IT部门,如果企业里的信息量比较大,就势必需要数据库的管理、企业信息化管理等,去这些比较有规模的企业里,担任信息部的重要职责。


  此外,IT行业每年超过20%速度递增,自然而然地产生大量的阶梯式岗位机会,IT行业很多职位一年一个职位飞跃是常有的事,而且从事的岗位都是关键性的岗位, 企业随着行业快速发展,岗位也随着企业的业务增长不断增多。


  4.IT软件工程师是通用型人才


  很多人都说软件工程师的职业生涯短,其实这是一个误解。IT软件工程师是通用型人才,其不受行业发展的限制,而且也不受年龄和体力的影响,和医生、律师一样,年纪越大,经验越丰富,也就越值钱。


  IT行业是一个需要不断自我挑战的行业,这就让很多人都想要进行尝试、挑战。IT行业的工作属于脑力劳动,需要不断的攻克难关,且在工作的过程需要不断的更新自己的技能知识,跟上时代的脚步。在该行业,从业者能够不断的突破自己,一步步的得到自我的提升。


  5.学习机会多,工作充满成就感


  IT行业就是需要不断学习的行业。该行业发展迅速,人才辈出,因此在此行业从业者能够随时随地的接触到的资讯,了解到的技术,不断的充实自己,跟上时代的发展。


  IT行业重在战胜挑战,完成项目后不仅能获得额外的报酬,而且看到自己的成果推向市场得到认可后,会感到非常自豪,获得极大的成就感。而且就算不是自己所负责的项目,但是只要是自己有参与其中,在项目完成后也是会有极高的成就感的。


  粤嵌IT培训班,零基础依然可以成为IT工程师。不管是嵌入式开发还是Java开发只要你选好赛道,粤嵌就能助你在赛道上越跑越快,越来越好。2020年,让你的梦想在困境中起飞。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