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未来10年,软件开发发展的5个趋势

更新时间: 2020-09-14 16:14:3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891

      2020已经走过三分之二,下个十年即将开始,关于软件开发又有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呢?


  1、人工智能将继续占主导地位


  尽管人工智能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但它每年都在不断增长和增强,成为全球许多技术的基础。开发人员预测,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在基础架构中采用AI,人工智能将继续占主导地位。2020年的趋势表明,医疗保健,教育,旅游行业和社交媒体将使用AI来提供个性化的体验,帮助和预测服务。人工智能将成为整个行业新的竞争优势,改变我们对人类参与和资源的思考方式。深度学习框架Tensorflow 2.0预计将主导市场。

      2、Python预计会随着AI和Ml的发展而崛起


  从ML研究到视频游戏开发再到Web开发,Python一直被证明是一种流行且广受欢迎的语言。由于ML和AI的发展正在上升,因此预计Python将在这种稳定的增长和普及中继续发展,特别是对于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包括ML驱动的聊天机器人。尽管“增长快”语言的概念可能很难确定,但数据表明Python可能是块不错的蛋糕。Python不仅用于各种流行领域和工作,而且入门门槛低,并且由新一代开发人员培育而成的支持社区。


  3、5G可能是为开发人员打开大门的下一个重要物种


  5G将于2020年进入市场。这个令人兴奋,更快的网络带来了开发人员需要解决的新问题。尽管存在诸多弊端和争议,但5G仍有可能革新手持设备,并为开发人员进入分布式技术的底层打开大门。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开发更强大的应用程序和增强现实功能的机会。总体而言,预计5G将改变整个世界-从为智慧城市提供动力,到改善交通系统,再到增加网络扩展能力。当然,5G的处理能力还带来了开发人员必须解决的问题,例如近对天气预报技术的关注或对覆盖范围不佳的吐槽。不管面临的挑战如何,该技术都是有前途的,值得学习投资。


  4、边缘和云计算的使用预计会上升


  与5G一同出现的还有边缘计算的潜力:一种分散式计算基础架构。边缘计算的高度分布式模型可能有助于克服云计算的缺点。这些发展可能是计算和工业的未来。事实证明,云计算对于公司基础架构至关重要,并且随着网络安全问题的持续存在,各行各业的大公司都将云作为解决方案。重要的是,到2020年底,全球公共云服务收入预计将从2278亿美元增长到2664亿美元。边缘计算预计将随着云计算功能的升级而增长。实际上,预计全球Edge计算市场将从2018年的14.7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268.4亿美元。


  5、预计会有新突破的语言:Rust,TypeScript,Kotlin和Swift


  在过去的十年中,已经创建了数百种编程语言。这种从过去的单一语言的转变使开发人员能够使用专门的语言来工作,这些语言更加侧重于开发人员的人机工程学和硬件的现代化开发。种类繁多的编程语言可使开发人员增强能力,增强行业实力,并将我们的重点转向解决人类问题。


  社会在发展,软件开发也在发展。作为前言科技,IT的发展会比任何一个行业都快,如果你还在犹豫观望,那么属于行业的红利终将被别人摘取。只有让自己快速进入,才能从中获得财务自由的机会,让粤嵌IT培训班来帮助你成为下一批财务自由的人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