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学了前端到底可以做什么?

更新时间: 2020-10-20 16:05:2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972

      很多转行过来的学员会问:学前端开发,4个月之后我能做什么呢?跟着小粤往下看。

      前端开发应用场景


  1、企业官方网站的开发与维护


  这个应该是简单的了,基本上是纯静态页面的展示,就算有交互模块,应该也是比较简单的那种。


  2、门户类型网站的开发与维护


  例如像搜狐一样的门户网站,相对来说也不难,这种网站一般分成很多个模块,每个模块的展现结构是非常类似的。如何做到可复用性强,对产品需求变更迭代时更加友好,那就很考验开发人员前端三大语言的设计模式了。


  3、电商网站


  例如京东和淘宝,里面不仅有对用户友好的展现方式,合乎逻辑的交互方式,还会涉及到网站、商品的色彩设计、排版设计、交互设计,虽然可能都由设计师来出方案,但是前端开发同学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此外,除了单纯的展现,你需要考虑更多的东西了。


  例如,不同端的字体展现,响应式布局,图片大小,静态资源缓存,CDN部署,Ajax动态数据交互。这些还都是偏纯展现的。


  还会有涉及到个人信息填写、支付款项、密码输入等等,会涉及到一系列的前端安全问题,这部分也是很锻炼人的。


  4、后台管理系统


  一般这个是给内部人员使用的,所以可以不用考虑太多的兼容性,直接要求统一使用谷歌浏览器或者火狐。


  5、H5的活动营销页、红包落地页、明星投票页等等一系列与营销活动相关的移动端页面。


  这些需要你的CSS功底非常扎实,常常要写一些动态效果、动画效果,越生动越吸引用户参与。


  6、移动端视频播放页面


  近短视频崛起,但是很多短视频App中的页面是Web前端页面,这样做的原因是App过审麻烦且时间周期长,业务需要快速迭代和修复的情况下,前端责无旁贷。


  那么这时候考验的是你对视频的操作能力,对流式播放技术和能力的掌握。此外,视频挂件、贴纸、弹幕、互动、美颜、变老挑战等等,都是现在短视频必备的能力。


  7、微信小程序


  噢,不,应该是小程序。微信、支付宝、百度等大企业,先后推出了小程序,当然身为前端开发的我们是必须掌握的一门技巧,虽然不是新的语言,但代码组织方式、调试方式、底层原理,也是值得关注和学习。


  8、造轮子写工具、写框架,搭建基础设施


  公司逐渐发展壮大以后,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将前端基础设施做起来。基础设施对前端的工程搭建与发展来说,太重要了。


  5G时代对前端开发的影响


  5G时代已经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除此之外5G还能带动:自动驾驶、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行业的将会飞速发展。


  5G对IT行业的影响是首当其冲的!那么对于Web前端开发而言,5G时代的到来会有什么影响呢?


  1、新的开发场景,带来大量的前端开发需求和挑战


  随着5G标准的落地应用,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将会出现新的开发场景(与物联网结合),包括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将带来大量的前端开发需求。


  2、新的交互形式,前端开发大有可为


  新的场景必然带来交互方式的改变,除了触摸等接触式的操作,新的场景可能带来声音,动作等新的交互方式,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前端开发大有可为。


  3、前端开发后端化和普及化


  之前界限分明的前端开发和后端开发,未来开始模糊。从趋势上来看,开发团队的人员配备都在向前端倾斜,包括Android开发、iOS开发、PC端开发、小程序开发等,前端工程师承担的角色不断扩大。


  另外,Javascript开始向嵌入式领域进军,进一步促进了前端开发的普及化。与此同时,对安全,可靠等的要求越来越高,这都对前端开发提出更新和更严格的要求。


  总结:随着5G技术的逐渐发展和成熟,未来大量的应用场景都需要前端进行呈现,所以未来前端开发将得到更多的重视。


  时代在不断变化,但是对人才的需求是不会变的,想要转行的你,想要学技术的你,只要学得好,永远有企业抢着给你高薪offer。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