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揭开年薪30W+大数据工程师的秘密

更新时间: 2020-10-26 16:54:4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577

      大数据的发展势不可挡,已经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很多人来说大数据的概念已经聊熟于心,但是对于大数据的就业前景还不是很清楚。


  大数据就业前景


  其实,学完大数据能够从事的行业有很多,无论是比较火的金融、互联网等行业,还是像医疗、教育、城市规划等方面,都将需要大量的大数据人才,我以阿里的大数据职业认证体系让大家简单了解一下大数据的就业方向。

      大数据也不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东西,只是近几年才真正意义上变得热门、火爆!而这要得益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引领时代、网络改变世界、网络影响生活,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让这样的变化更为深刻。


  关注大数据或者是互联网方面新闻的人应该知道,大数据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可以说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从国家战略层面推进大数据技术的普及与应用,一个至关重要且非常核心的问题——数据安全问题。解决数据安全问题,必然要回归到大数据开发所使用的框架!


  大数据未来发展


  为何大数据的普及度不高,主要是由于大数据的应用开发太过偏向于底层,学习的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所涉及到的技术面广太大,不是一般人所能够驾驭得了的。


  市场上大部分打着hadoop国产发行版,也只是把国外的拿过来重新修改了一下而已。大块DKhadoop把大数据开发中的一些通用的,重复使用的基础代码、算法封装为类库,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开发的难度。相信这个对于从事开发的人员看了就更容易懂了。


  国内的大数据起步较晚于国外,所有关于大数据的各种标准和规则都是采用国外的那一套。国内做大数据的企业或者机构组织所推出的大部分商业发行版本都是对开源程序的二次包装,从事大数据底层的少之又少。


  我们不难发现,大数据在未来的实际发展当中,将会扮演着更加举足轻重的角色,而且,随着大数据的不断普及,未来将会与更多的行业与之相结合,从而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


  大数据人才稀缺


  据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热职位人才报告》显示,研发工程师、产品经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运营和数据分析是当下中国互联网行业需求旺盛的六类人才职位。其中研发工程师需求量,而数据分析人才为稀缺。


  领英报告表明,数据分析人才的供给指数,仅为0.05,属于高度稀缺。数据分析人才跳槽速度也快,平均跳槽速度为19.8个月。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统计,未来中国基础性数据分析人才缺口将达到1400万,而在BAT企业招聘的职位里,60%以上都在招大数据人才。精通任何方向之一者,均会前途无量。


  三个方向中,大数据开发是基础。以Hadoop开发工程师为例,Hadoop入门月薪已经达到了8K以上,工作1年月薪可达到1.2W以上,具有2-3年工作经验的hadoop人才年薪可以达到30万—50万,一般需要大数据处理的公司基本上都是大公司,所以学习大数据专业也是进大公司的捷径。


  粤嵌Python大数据培训班,专为社会培养的大数据人才。想要学大数据的你,不妨来粤嵌试试!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