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内卷到来的时代,你凭什么不被优化?

更新时间: 2020-12-10 17:27:0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683

       近日,人民日报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流行词“内卷”一词位列其中。内卷,本意是指人类社会在一个发展阶段达到某种确定的形式后,停滞不前或无法转化为另一种模式的现象。


  “内卷”早的“出处”是几张名校学霸的图片。现在很多高校学生来指代非理性的内部竞争或“被自愿”竞争。无可置疑的就是,在疫情这个大背景下,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对人才依旧有需求,然而,随着内卷化的到来,企业对人才的能力也相应提高。

   尽管机遇不少,平台优质,薪资到位,但竞争却愈加激烈,选人标准也水涨船高。 大厂很缺人,但只缺的人!


  换句话说,当下你只会切图和敲代码肯定不行。想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一定让面试官看到你创造价值的能力。


  如果你觉得“价值”太抽象,那我可以给你提供几个重点提升的方向:


  技术实力:至少精通 React、Vue 其中一个流行框架,深入了解源码、设计思想和实现原理。了解了这些,你才能在快节奏的实战工作中熟练运用;


  进阶必会:具备前端工程化能力,能够制定所开发项目的效率、性能、质量等工程化维度和实施技术优化目标。这是高薪前端的必杀技,也是大厂面试官重点考察的能力;


  面试技巧:除了业务开发能力和工程化能力之外,还要懂得如何在面试中快速定位关键问题,给出面试官想要听到的技术方案。


  机遇到来之时,默默努力的人一定会得到时代的馈赠 2020 年即将过去,希望你能在粤嵌IT培训班的帮助下,趁着一个月的福利争取让自己成为一个在内卷环境下不被优化的人。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