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为什么Python这么受大学生欢迎

更新时间: 2020-12-28 16:38: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376

    Python是近年来火的编程语言之一,在数据分析领域,Python语言的运行效率是Excel望尘莫及的,图表的交互性和工作可复用性也非Excel可比拟。


  那么Python和其他数据分析工具有什么不同?让我们来看看在数据分析中使用Python的优势。除了简单、高效和易于使用的语言之外,Python还具有许多工具所没有的强大性。


  使用python构建交互式图表查看整体营收情况

    Python自身的优势


  Python易于学习和阅读。一段好的代码读起来就像一篇外语文章。它可以让你只关心要完成什么任务,而不是关注Python语法。


  此外,它还有许多的数据分析库。目前,有超过125000个第三方Python库。


  对于以数据为中心的库,如熊猫、NumPy和matplotlib,任何知道Python语法规则的人都可以操作和部署它们。重要的是它是免费的和开源的!


  Python和其他数据分析工具的比较


  1、在处理大量数据时,Python的效率高于Excel;可以更容易地实现自动分析;建立复杂的机器学习模型相对容易。


  2、相比spss,它是个统计软件,只适合在科学研究领域做实验数据的分析,并不适合做偏向实际应用场景的数据的分析;而Python能够处理复杂的数据逻辑,因此在这些场景的使用更有优势。


  3、与R语言相比,Python的机器学习库只有一个sklearn,所有的机器学习方法都集中在这个库中。R语言的机器学习方法非常分散,上手还是需要长期的学习。此外,使用Python的人数正在增加。


  可见,Python在机器学习、网络爬虫和大数据分析方面更方便。


  目前,数据科学中的许多应用程序都可以使用Python轻松实现。包括数据收集、清理、分类、可视化、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开发、操作和维护等。所以只有一个Python可以完成整个服务。


  粤嵌Python语言培训班,上市公司,名师教学,值得信赖。想要学好Python的你,找小粤聊聊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